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陸瀅:游出最好成績 沒啥遺憾

記者 黃宇龍
2016年08月09日06:49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陸瀅:游出最好成績,沒啥遺憾

此次出征裡約奧運會的中國游泳女隊一共25名隊員中,陸瀅是唯一一位出生於1990年之前的隊員,相比於20歲的傅園慧賽后接受採訪時玩的“表情包”和“無厘頭”,陸瀅對著記者時那種有問必答、流暢自然,似乎更符合她27歲的年齡。她說自己已經游出了個人最好成績,所以也沒啥好遺憾。4年前的倫敦奧運會,陸瀅還是媒體用詞中的“小將”,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就以56秒87收獲蝶泳100米銀牌。4年之后,陸瀅的成績提高了0.11秒,卻無緣領獎台,這個項目有多慘烈。

在裡約當地時間8月7日晚間22時進行的女子100米蝶泳決賽中,陸瀅以56秒76獲得第五名,隊友陳欣怡獲得第四。

當被問及上屆是亞軍,這屆有沒有更多想法時,陸瀅馬上咧嘴一笑,說,應該是陳欣怡壓力更大,她比我成績更好,排名更高,我倒沒怎麼給自己設目標。

到裡約前,陸瀅一直因為感冒咳嗽,有些炎症,或許沒什麼比這更難受的事,因為根本無法通過藥物進行緩解,“醫生對我說,能吃的藥基本沒啥用,有用的藥基本上不能吃,所以,我就隻能多喝水,到我這個年紀,這種狀態下成績還能提高,已經很不錯了。”

陸瀅的職業生涯其實並不算順暢,一開始專攻自由泳,但成績始終無法突破,后來改練蝶泳,成績馬上突飛猛進,2010年,她奪取廣州亞運會女子蝶泳50米的銅牌,2012年在倫敦又獲得100米蝶泳的亞軍,2014年的韓國仁川,她在50米蝶泳項目上封后,這應該算是職業生涯新的高度。

就在陸瀅出戰100米蝶前3個小時,吳敏霞剛在跳水項目上拿到中國隊第二枚金牌,有記者問陸瀅,自己有沒有祝賀她。陸瀅又露出標志性的笑容,她說自己其實從下午到現在都沒看過手機,賽前會有很多人給她發微信、短信或打電話為她加油,她如果一條條都看估計就沒辦法訓練了。“比賽前我真的什麼消息都不看,微信也不看,因為太多了。聽你這麼一說我才知道,祝賀吳敏霞,她真的很不容易。”不過說完這句話,她又馬上補充了一句:“其實我也不容易,我們都不容易啦”,然后又是一陣爽朗的笑聲。

當被問到自己有沒有信心再戰一屆時,陸瀅顯得很淡然,她說四年之后的奧運能否參加,誰也不知道,但有一點可以肯定,她不會馬上考慮退役的問題,“我目前還是很喜歡游,所以還是會繼續堅持。”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