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多個項目被大風“吹停”

記者  褚鵬
2016年08月09日07:19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多個項目被大風“吹停”

都說奧運會的腳步無法阻擋,裡約的大風偏不信這個邪。裡約這兩天一直在刮風,風速最高每秒12米,終於成功吹停了網球賽艇等多個項目賽事。

早在裡約開幕式日,最高達到每秒12米的大風就將巨浪送上了裡約海灘,讓奧運沙灘排球賽場和轉播中心嚴重進水。這兩天,遠超正常比賽的風速,更讓賽艇比賽不得不延期舉行。雖然組委會試在風中開始比賽,但在男子雙人單槳預賽中,塞爾維亞隊就被風浪打翻。一些選手在訓練時也出現了因掌控不好而翻船的現象。國際賽艇聯合會不得不延后了所有比賽。

裡約奧組委新聞發言人安德拉達說:“風確實很大,我們已經收到來自賽艇方面的消息。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會重新安排門票,如果觀眾無法在延后日期前來觀賽,我們將通過信用卡退款。”

風吹停了賽艇比賽,還將多個場館的幕布吹開吹破。比如游泳比賽場館外圍的幕布,被吹開一條口子。在網球比賽中,除了主賽場奧林匹克網球中心因有圍牆而沒有受影響外,其他比賽和訓練場地均受到影響。巴西網球選手托馬斯·貝盧奇說:“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在如此糟糕的環境下比賽,風速太快了,比賽打得不好看。”

大風天氣還讓女子公路自行車賽的航拍直升機被迫為安全起見暫時降落。巴哈奧林匹克公園也被大風吹得一地狼藉,公共區域餐飲區的遮陽傘被吹倒在地上,由白帳篷搭成的奧運特許商店屋頂出風口被吹得來回搖擺,商店暫時關門。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