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傅園慧:奧運舞台上的新網紅 

記者 錢晞
2016年08月09日07:2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傅園慧奧運舞台上的新網紅

20歲的杭州姑娘傅園慧火了,不是因為奪了金牌,而是她帶給大家的歡樂。

8日,以半決賽第三名進入女子仰泳100米決賽的傅園慧,賽后接受採訪時,不但言語俏皮可愛,瞪大了眼睛的表情,更是讓人印象深刻。“58秒95?啊?!……我以為是59秒,啊?!”“……我有這麼快?!……我很滿意”“沒有保留!我已經……我已經……用了洪荒之力了!”“……今天的比賽,我心滿意足了……”。

這段採訪視頻在微博上被廣泛擴散,4小時播放量達到了1570萬次,互動量達到了24萬,點贊量超過了11萬,她的微博粉絲數,從原來的十幾萬,一下子漲到了100多萬。

其實,傅園慧平時就是游泳隊裡的一個“寶寶”。去年的喀山世界游泳錦標賽,傅園慧奪得金牌。在喀山,她的段子也頻出。有記者問:“羨不羨慕別的運動員有老公陪伴參賽?”傅園慧回答:“單身19年了,我不懂這種快樂。”“沒有游泳館的話,你怎麼解決特別想游泳的問題?”“有浴缸啊!”“成績有所下滑,你准備怎麼辦?”“請大家放心,寶寶會好好活下去咧!沒啥過不去,一切天注定。竭盡全力地活著吧皮卡丘!”這樣俏皮的語言風格,再配上夸張的動作和表情,傅園慧的表現確實有吸引力。

長期以來,在最應該體現運動員個人特點的賽后採訪這類場合中,中國運動員就像是統一模式下的產品,永遠都是那幾句話,你不聽都能夠想得到。而傅園慧如一股清風,給了人們不一樣的感覺。但實際上,傅園慧和其他運動員一樣,為了奧運會,付出了太多的努力和辛苦。奧運會對於她來說,也是一個需要去証明的舞台。

“鬼知道我經歷了什麼,真的太辛苦了。我的奧運會訓練,真是生不如死。”傅園慧的賽后採訪,同樣也說了這樣的話。不同的是,傅園慧的辛苦,不是用習慣性的眼淚,而是用笑容表達出來的,這樣的效果,反而更好。但無論沉重的眼淚,還是輕鬆的笑容,在這之后,需要的還是日復一日不停歇的訓練,回到泳池,傅園慧不再是表情包和段子手,而是繼續體驗“生不如死”的運動員。

奧運會開始到現在,我們經歷了杜麗的微笑、孫楊的眼淚、傅園慧的俏皮。其實,你無法評判到底哪個好哪個差,每名運動員都可以有自己的表達方式,就如我們每個人可以自由去評判一樣。無論是眼淚還是笑容,都不過是一個過程。很快,就會有新的人和新的故事成為新的熱點。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