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激流回旋有驚無險 射擊啞火期待再戰

記者 錢晞
2016年08月09日07:2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激流回旋有驚無險射擊啞火期待再戰 激流回旋有驚無險射擊啞火期待再戰 激流回旋有驚無險射擊啞火期待再戰

裡約奧運會今天進入第三個比賽日,川籍選手也陸續亮相。其中舒建明在皮劃艇激流回旋男子單人劃艇的爭奪中后來居上,涉險晉級半決賽。而男子10米氣步槍資格賽,四川槍手曹逸飛功虧一簣,止步資格賽。

男子單人劃艇的預賽共有19名選手參加,前14名晉級半決賽。舒建明在首輪的較量中被判罰了4秒,隻名列第15位。面對不利形勢,這位2016年亞錦賽冠軍在第二輪減少失誤將成績縮短了近10秒,最終第9個完成比賽。本次奧運會皮劃艇激流回旋的比賽隻計算兩輪的最好成績。兩輪過后,舒建明排在第13位,有驚無險地闖入了下一輪。賽后舒建明坦言,自己目前在各個方面跟歐美選手都有差距。舒建明希望能在后天的半決賽中盡最大努力。

而參加射擊比賽的兩名川將就沒有那麼幸運。在首日比賽中,蒲琪峰排名16無緣決賽。而曹逸飛更加可惜,他與排名第八的白俄羅斯選手查赫伊卡同為625.5環,但曹逸飛的內10環數量少於對手,最終排名第九被淘汰。不過曹逸飛還將參加男子50米臥射比賽,對於這一強項,曹逸飛表示決不放棄奧運金牌夢想。

在集體項目中,四川選手也有驚艷表現,女子曲棍球A組首輪比賽,首發出場的四川選手彭楊幫助中國女曲1:1逼平德國隊。

接下來皮劃艇激流回旋女子單人皮艇預賽,川妹子李露將出戰,她在2014年的世界杯倫敦站的比賽中曾獲得冠軍。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