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體操男團無緣三連冠 隊長張成龍“英雄無悔”

2016年08月09日11:1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8日電(記者 楊磊)在第六輪完成自己的單杠比賽后,張成龍默默看著記分牌,他知道距離金牌已經很遠了。為了不影響隊友接下來的發揮,他努力表現得平靜,最終中國體操男團失去了奧運三連冠的機會。

在採訪通道,張成龍見到了曾與自己並肩戰斗的陳一冰,眼中的淚水終於止不住流了出來,對他來說,他太想拿到裡約奧運會體操男子團體賽這枚金牌了。

當地時間今天下午,中國體操男團在決賽中不敵日本和俄羅斯,獲得一枚銅牌。作為隊裡唯一一名參加過奧運會的選手,張成龍身邊的隊友已經不再是陳一冰、鄒凱,而是四名第一次參加奧運會的小將。沒能完成奧運三連冠,作為隊長的張成龍心裡很不是滋味,“我感覺這可能是我最后一屆奧運會,我希望帶著幾個年輕隊員把這塊金牌收入囊中,現在沒拿到,心裡很難受,這是中國隊最重視的一塊金牌。”

決賽中,中國隊在開場的自由操比賽中就連續出現失誤,前幾輪一直徘徊在第6、7位, 直到第五輪雙杠比賽之后才追到第三名,但最終沒能超越日本和俄羅斯。劉洋在賽后說:“除了龍哥(張成龍),我們四個都是第一次參加奧運會,剛一上場有些緊張,”沒能幫助隊伍拿下金牌,隻參加了吊環一項比賽的劉洋也有些自責,“我要是平時多練幾個項目就好了,如果能多參加幾項比賽,就能幫隊友多分擔一些,讓他們節省一些體力,可能成績會更好。”

作為隊長的張成龍,今天發揮穩定,做到了隊伍定海神針的作用,但是無奈對手發揮出色,賽后,張成龍將贊揚送給了自己的隊友,他說:“我們這個隊伍比較稚嫩,沒有奧運會經驗,但是賽場上每個人的發揮都很棒。今天幾支隊伍的實力差距很小,拿冠軍不是那麼容易。我想帶領大家拿到金牌,每一個隊友也都想拿到金牌,但是……”

今年已經27歲的張成龍雖然還沒有決定,但是這很有可能是他的最后一屆奧運會,張成龍說:“現在我也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決定,今后的打算要回到北京以后再考慮。現在我希望我的兄弟們能夠調整好心態,完成后面全能和單項的比賽,我會給他們做好后勤工作。”

“雖然沒拿到金牌,我覺得不算遺憾,我已經是超完美發揮,平時訓練也沒這麼好。”張成龍平靜地說,“我不后悔。”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