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網球:中國女單全部出局 小德雙打也輸

2016年08月09日13:0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單全部出局 焦科維奇雙打也輸

8月8日,張帥在比賽中回球。 新華社記者韓岩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8日體育專電(記者汪涌、姬燁)中國金花張帥和鄭賽賽在8日進行的奧運會網球女單第二輪中,分別負於德國和俄羅斯選手,無緣下一輪比賽,這樣中國隊參加女單比賽的選手已全部出局。在當日的比賽中,衛冕冠軍美國選手小威廉姆斯艱難晉級,余下的幾位女單種子選手也相繼過關。

在男雙比賽中,6號種子、西班牙組合納達爾、馬克-洛佩茲順利過關。而男單世界第一的焦科維奇在男子雙打項目中,再次遭到淘汰,單雙打比賽顆粒無收。

當天中國隊兩名選手的比賽均安排在8號球場進行,中午率先進行的是鄭賽賽與俄羅斯小將卡薩金娜的比賽,結果開局不利的鄭賽賽先以1:6失掉一盤,接下來狀態雖然有所回升,但仍然以4:6再失一盤。下午在同一塊場地進行的張帥與德國選手西格蒙德的比賽,是兩位今年狀態都不錯的選手間的碰撞。西格蒙德在比賽中更快找到比賽狀態,佔據了上風,以6:2先拿下一盤。第二盤比賽雖然張帥找到了一些感覺,但仍然以4:6再失一盤,輸掉了比賽。

賽后張帥接受採訪時表示,前兩天的比賽進行得十分艱苦,單打和雙打都各進行了三小時左右,體能消耗過大。8日與這名德國選手的比賽,感覺到體能不行,有時在場上連球都沒有看清楚。鄭賽賽輸球后,換好隊服回到看台上,和中國網球隊的教練、隊友們一塊為張帥加油。她表示將盡快進入到雙打角色,當天晚上還到舉重場館為中國隊加油。

根據賽程安排,中國隊的兩對金花組合將在9日雙雙出擊,鄭賽賽和徐一璠將迎戰8號種子埃拉尼與文奇組合,彭帥和張帥則將迎戰6號種子哈拉瓦科娃和赫拉迪卡組合。

在8日進行的女單比賽中,衛冕冠軍、1號種子小威廉姆斯與法國選手科內特的比賽開局很艱苦,不過第一盤的勝利者仍然是小威,第二盤小威接管了比賽,以6:2獲得勝利。2號種子、澳網冠軍科貝爾以6:4、6:2擊敗加拿大的布沙爾﹔3號種子、西班牙人穆古魯扎以兩個6:1橫掃日本的日比野菜緒。

男單首輪比賽將世界排名第一的頭號種子焦科維奇淘汰出局的德爾波特羅,在第二輪中遇到葡萄牙選手索薩,戰至決勝盤后擊敗了對手。克羅地亞選手西裡奇也擊敗對手晉級。4號種子、日本的錦織圭當晚苦戰澳大利亞選手米爾曼,以7:6(4)、6:4驚險過關。

(責編:楊麗娜、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