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焦雲龍憾負三號種子 無緣男重個人16強

2016年08月10日00:3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焦雲龍憾負三號種子 無緣男重個人16強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裡約奧運9日展開男子重劍個人賽爭奪,單騎赴會的中國選手焦雲龍憾負三號種子、來自烏克蘭的尼基申止步32強。

首次參加奧運的焦雲龍的種子排位僅有30位,所以必須從64強打起,對手還是東道主選手梅拉拉尼奧。雙方戰至第三局時焦雲龍還以10:12落后,整個賽場都是巴西觀眾震耳欲聾的助威聲,如此不利的局面下,焦雲龍沉穩地控制住了局面,打出一個5:1的高潮拿下勝利。

“剛開始我還能聽到觀眾的聲音,但后來我的注意力完全集中在了比賽上,心裡感覺很安靜。”焦雲龍說。

過了東道主這關,焦雲龍遭遇36歲的尼基申,后者隨烏克蘭隊獲得過2015年世錦賽男重團體冠軍。比賽中焦雲龍曾以5:3領先,此后對方10:7反超比分,焦雲龍一度追近至隻差1分,然而尼基申畢竟經驗豐富,最終以15:11拿下比賽。

“我的種子排位擺在這,我並沒有想太多,只是想走好每一步去拼,”焦雲龍說,“后半段我的技術環節沒處理好,被對手識破了我的意,輸得有些遺憾。”

裡約奧運擊劍比賽將在10日進入個人賽的最后一個比賽日,中國女花的樂慧林、劉詠詩和男佩的孫偉將會登場亮相。(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