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寧澤濤晉級100自半決賽 霍蘇退賽保200混

2016年08月10日03:4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原標題:寧澤濤晉級100自半決賽 霍蘇退賽保200混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李嘉)喀山世錦賽冠軍、中國選手寧澤濤9日下午順利晉級裡約奧運會男子100米自由泳半決賽,匈牙利“女漢子”霍蘇在女子200米蝶泳預賽中棄權,全力以赴准備今晚的女子200米混合泳決賽。

男子100米自由泳競爭激烈,晉級與否往往隻在毫厘之間。寧澤濤第六組出場,最終以48秒57的成績並列第14名,晉級半決賽。澳大利亞新星查莫斯以47秒90頭名晉級,麥克沃伊48秒12排名第四,俄羅斯選手莫羅佐夫和美國選手阿德裡安也順利晉級。另一名中國選手余賀新排名第25位,無緣半決賽。

寧澤濤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表示:“目前就是這個競技狀態,這次准備還是很充分,48秒57也在自己的成績范圍內。對這個成績也還挺開心的,半決賽會繼續努力。”

女子200米蝶泳預賽中,中國選手張雨菲以2分7秒55排名第八,晉級半決賽。西班牙人加西亞2分6秒64獲得第一,匈牙利選手西拉吉也順利晉級。

剛剛獲得兩枚金牌的匈牙利“女漢子”霍蘇放棄了該項目的預賽,匈牙利隊的發言人表示,霍蘇的身體狀況沒有任何問題,她決定退出200米蝶泳的爭奪,是為了全力以赴准備今晚的200米混合泳的決賽。

男子200米蛙泳預賽中,中國小伙子毛飛廉、李響攜手晉級,兩人的成績分別是2分9秒80和2分10秒17。俄羅斯新秀丘普科夫以2分07秒93排名第一。

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賽中,羅切特領銜的美國隊以第二名晉級,成績是7分6秒74,英國隊以7分6秒31排在第一,俄羅斯、德國日本、澳大利亞、比利時、荷蘭也順利晉級決賽。(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