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6金!舉重女子63公斤級 鄧薇破世界紀錄奪冠

2016年08月10日03:5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鄧薇
鄧薇

人民網8月10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趙子森) 北京時間8月10日2時30分,2016年裡約奧運會舉重女子63公斤級比賽展開爭奪,中國選手鄧薇以抓舉115公斤,挺舉147公斤,總成績262公斤獲得冠軍,同時在挺舉和總成績上均創造了新的世界紀錄。這是中國舉重隊在本次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國代表團獲得的第六枚金牌。朝鮮選手崔孝心以248公斤獲得亞軍,哈薩克斯坦選手戈裡切娃243公斤獲得季軍。

抓舉比賽,鄧薇的開把重量是110公斤,在將開把降到108公斤,輕鬆舉起。鄧薇第二把試舉112公斤,結果再次輕鬆舉起。鄧薇第三把直接要了115公斤,結果鄧薇再次輕鬆舉起,追平希臘選手漢娜-巴休什卡在2004年創造的奧運紀錄。朝鮮的崔孝心是輕鬆舉起105公斤的開把重量,崔孝心第二把則試舉109公斤成功,但是裁判改判失敗。第三把也要了111公斤,結果挑戰失敗。

挺舉比賽,開把重量為138公斤,鄧薇將杠鈴舉起。朝鮮的崔孝心開把舉起135公斤,第二把舉起了138公斤,第三把試舉了143公斤也成功,總成績是248公斤。最終一把,鄧薇舉起了147公斤的世界紀錄杠鈴,最終以262公斤的總成績打破聽覺和最終成績的世界紀錄。最后一把鄧薇選擇放棄,最終鄧薇拿到了這個項目的金牌,朝鮮的崔孝心拿到了銀牌,銅牌則是由哈薩克斯坦的戈裡切娃拿到。

(責編:體育實習 趙子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