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7金!跳水女子雙人10米台 陳若琳/劉蕙瑕奪冠

2016年08月10日04:0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陳若琳(右)、劉蕙瑕登上冠軍領獎台
陳若琳(右)、劉蕙瑕登上冠軍領獎台

人民網8月10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0日3時,裡約奧運跳水女子雙人10米台決賽打響,中國組合陳若琳/劉蕙瑕以總分354.00分的成績獲得金牌。馬來西亞、加拿大組合分獲銀、銅牌。

女子雙人十米跳台是中國的優勢項目,自2000年悉尼奧運會設立該項目以來,中國已經實現了奧運會的四連冠。陳若琳是這個項目的衛冕冠軍,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與2012年倫敦奧運會上,陳若琳分別搭檔王鑫、汪皓獲得該項目金牌。

今天的比賽,陳若琳/劉蕙瑕排在第四個出場。首輪規定動作,陳若琳/劉蕙瑕以201B向后跳水開場,兩人配合默契,得到了55.80分。馬來西亞組合張俊虹/帕姆格與加拿大組合貝妮菲托/菲裡昂以52.80分並列第二位。

第二輪陳若琳/劉蕙瑕採用的是301B反身跳水,二人再次完美配合,與第一輪一樣,這個動作也得到了55.80分,馬來西亞組合這一輪得到了52.80分。在規定動作結束后,陳若琳/劉蕙瑕以總分111.60繼續領跑積分榜,馬來西亞和加拿大組合繼續同以105.60並列第二。

決賽第三輪開始進入了自選動作的爭奪。陳若琳/劉蕙瑕跳的是難度系數為3.0的107B向前翻騰三周半屈體,二人完成的非常干淨利落,翻騰同步性和水花都無可挑剔,得到了79.20分。三輪過后,陳若琳/劉蕙瑕以190.80分繼續排名第一。朝鮮組合金國香/金米雷第三跳107B的發揮完美,得到了81分的高分,這一輪她們以總分184.20分一舉躍居到第二名,馬來西亞組合以總分182.10暫列第三。

在第四輪中,中國組合的動作是407C向內翻騰3周半抱膝,難度系數3.2。這個動作陳若琳和劉蕙瑕的空中同步很漂亮,入水也很直,只是水花壓得還不夠,得到了75.84分。四輪之后陳若琳/劉蕙瑕仍以266.64分暫列第一。馬來西亞組合以261.78分排在第二,朝鮮組合以261.00分仍然排名第三。

最后一輪比賽,中國、馬來西亞、朝鮮等五個國家的組合都難度系數為3.2的5253B向后翻騰兩周半轉體一周半。陳若琳/劉蕙瑕同步很高,入水控制的也非常棒,水花壓得很小,征服了裁判,得到了今天全場最高的87.36分,這樣她們以總分354.00完美收官。馬來西亞組合這一輪完成的也很出色,得到了82.56分,確保了銀牌。加拿大組合以穩定的一跳獲得了80.64分,而朝鮮組合則出現失誤,最后一跳隻有61.44分。這樣加拿大組合以336.18分獲得第三名。

最終,陳若琳/劉蕙瑕憑借高水平的發揮輕鬆奪冠,繼續實現中國女子雙人10米跳台的壟斷。馬來西亞、加拿大組合分別摘得銀、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