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林躍重奪冠軍后獎勵自己巴西烤肉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10日06:44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躍重奪冠軍后獎勵自己巴西烤肉

陰雲之下的裡約瑪利亞·林克水上中心因結構設計等原因,不時被灌入冷風,許多坐在看台的觀眾及國際泳聯官員都披上了厚厚的外套取暖。和一天前擔心參加女子雙人板決賽的吳敏霞/施廷懋一樣,現場的中國記者也一樣擔心兩位男選手的發揮會受制於不理想的天氣。可是站在10米台上的中國選手林躍/陳艾森不為所動,將領先優勢不斷擴大直到完美結束最后一跳。從池中冒出頭來的林躍在奪冠之后沒有過分的慶祝動作,只是拍了拍搭檔陳艾森的肩頭,4年前折戟倫敦的陰霾從此被吹散。

強勁的風力以及陰冷的天氣,足以在體感上給參加跳水的選手們平添壓力,林躍作為一名經驗豐富的老將,也不時望向空中的烏雲,“我擔心了很久”,林躍賽后心有余悸地回憶說。可是具體到比賽當中,林躍卻沒有絲毫示弱,從第一跳到最后一跳,這對中國選手始終保持著絕對領先優勢。以至於完成每一跳過后,兩人除了相望或微微點頭致意之外,無須相互提示。“我就是要在裡約聽到國歌,看到五星紅旗升起。比賽正式開始前,我和陳艾森就說了3個字‘沒問題’。”

4年前,作為衛冕冠軍的林躍在倫敦輸得非常慘痛,甚至一度萌生了退意,但是不服輸的心態一直支撐著這個“90后老將”,為了保持合理的體重,林躍曾經採取節食減肥的強制辦法。當許多曾經的搭檔由10米台轉戰跳板后,林躍卻在父母、好友們的鼓勵下選擇了堅持。林躍說,“隻有從心理上做到堅持,你才能真正強大起來。”奪冠后,林躍拉著陳艾森在場地裡合影,而重奪冠軍也讓林躍如釋重負,這一晚,他終於可以在駐地吃上一頓當地最純正的巴西烤肉。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