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陳文斌:鄧薇還能打東京奧運會

2016年08月10日06:4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陳文斌:鄧薇還能打東京奧運會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9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恆志 劉陽)中國選手鄧薇9日在裡約奧運會女子舉重63公斤級比賽中打破挺舉和總成績兩項世界紀錄奪冠,前中國男隊總教練陳文斌在接受新華社記者電話採訪時點評說:“鄧薇認真、穩定的特點都發揮出來了,不出意外她還能去打2020年東京奧運會。”

作為前中國男隊總教練,陳文斌自稱在國內過的是巴西時間,目前是福建省舉重協會主席、福建舉重隊總教練的他本打算到裡約來,但因為簽証問題最終沒能成行。

鄧薇是福建人,自然也是陳文斌的重點關注對象,他說:“我一直關注著舉重項目,今天也是一晚沒睡,(鄧薇)稱重之后我就和陳勇(鄧薇主管教練)通了電話。”

陳文斌認為,今天鄧薇的狀態不錯,中國隊的戰術布局也非常好,“整體看對手不強,鄧薇兩次降開把重量,就基本確保了金牌,然后再沖紀錄。她的特點就是比賽特別穩定,訓練特別認真、實在,和教練配合得也很好”。

在陳文斌看來,23歲的鄧薇在這個級別將會保持統治力,“不光這次,不出意外她還能去打2020年東京奧運會”。(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