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這個神秘帥哥被吳敏霞“藏”了7年

記者 王嫣
2016年08月10日07:01 | 來源:新聞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這個神秘帥哥被吳敏霞“藏”了7年

剛剛在奧運會跳水館“浮出水面”的吳敏霞男友張效誠,當地時間8日中午和“五金姑娘”吳敏霞一起亮相樂視裡約直播車。對感情一直低調處理的吳敏霞,也第一次承認了男友的身份,第一次並肩出現在公眾面前。

直播結束后,兩人捧著花,一臉笑容地應工作人員之邀挨個兒合影。晨報記者問道:“奧運之后是不是該辦事兒了?”張效誠也不含糊,直言婚期定在明年,“今年趕不上了,馬上就要冬天了,還得拍婚紗照等,來不及。”

愛上他的聲音

一夜之間,張效誠成了“網紅”,百度百科竟然有介紹他的詞條。描述經整理如下:吳敏霞男友,畢業於中國傳媒大學國際傳播學院,跟電影《左耳》女主角馬思純是大學同窗。英語專業考試過了八級,就職於田徑協會。曾擔任北京國際田聯世界田徑錦標賽導演,擔任過多項國際級賽事英文播音員、播音督導。出生於1986年的他,與1985年生的吳敏霞是姐弟戀。

北京奧運會,張效誠是水立方的現場播報。女子雙人3米板比賽那天,是他第一次見吳敏霞,“當時她已經是奧運冠軍了,完全是仰視。”吳敏霞對張效誠的第一印象呢?沒什麼印象,畢竟那是四年一度的奧運會,她的心思都在比賽中。

但后來以啦啦隊員的身份再去水立方,吳敏霞告訴同伴:“那個播音員的聲音很好聽。”樂視直播現場,張效誠又原音重現了一遍,果然音質渾厚,而且中英文都很標准。2008年奧運會,跳水比賽后半程,吳敏霞和張效誠第一次合影。“見了面發現這男孩長得挺帥,挺陽剛。”吳敏霞說。

首次約會就進警局

吳敏霞和張效誠做了朋友,一起吃飯一起玩,互相都有好感。直到2009年底,雙方才升格為男女朋友。

第一次約會做了些什麼?張效誠答:“看《阿凡達》。”吳敏霞撒了個嬌:“沒有,第一次約會就進了警察局。”據兩人回憶,那天張效誠從外地回北京,按照大眾談戀愛的套路,跟吳敏霞約好在東方星天地看電影、吃飯。但到地方一摸兜,錢包可能落在出租車上了,又或者落在機場。

“她也沒抱怨,說錢包丟了總得找。我沒要出租車小票,就隻能回機場報案。”張效誠說,那一天他覺得吳敏霞特別溫柔。當被問及最喜歡吳敏霞哪一點時,張效誠也毫不猶豫回答“賢惠”,“她談吐非常好,個性非常好”。

“金牌背后的男人”

喜歡張效誠哪一點呢?長得帥?吳敏霞笑著搖頭:“(他長得)還好吧。我覺得比起帥,兩個人性格合適、在一起覺得舒服更重要。作為運動員,訓練比賽要佔用我非常多的時間和精力,但他能理解我,非常包容我,一直在旁邊支持我。”主持人笑言“金牌背后的男人”,吳敏霞對這個封號很滿意。

在吳敏霞看來,張效誠真的很貼心。一個怕狗的男人,因為女朋友喜歡狗、想要養狗,就硬是克服恐懼和排斥,買回一隻泰迪來。“因為她不在的時候,都是我在照顧它、陪它玩,現在反而是我更離不開它了。”

在記者看來,張效誠也很貼心。做直播需要登窄窄的梯子上大巴上層,張效誠示意吳敏霞先上,“我保護你。”錄完節目趁著空當吃口飯,張效誠也不急著坐下,而是去找同來的工作人員,“餓著肚子吧,來吃兩口。”

2009年談戀愛,直到現在才公開,吳敏霞的保密工作做得太好了。低調是她一貫的生活態度,原因很簡單,“運動員曝光這些會影響訓練”。但就在直播做完之后,吳敏霞也第一次在公眾網絡平台承認戀情並發布了跟男友的合影。有消息說,吳敏霞奧運之后將進入上海體育學院讀研究生,張效誠也將扎根上海。看來,在兩任跳水女皇伏明霞、郭晶晶都嫁去香港之后,吳敏霞是會留在上海了。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