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石智勇:奪冠不容易 賽后全身輕鬆

2016年08月10日08:4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0日電(楊麗娜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8月10日,裡約奧運會舉重男子69公斤級,中國選手石智勇以抓舉162公斤、挺舉190公斤,總成績352公斤奪冠。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贏得第八塊金牌。

賽后石智勇在接受採訪時說:“感覺全身都輕鬆了,因為我是扛著壓力過來的,我雖然前面跟其他媒體說壓力不大,但是那都是空話,因為69公斤級這個冠軍,有競爭力的運動員還是有好幾個的,想拿這個冠軍並不容易。”

談及比賽壓力,石智勇表示:“我個人來說,信心肯定有。關鍵我的冠軍不僅僅是我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的共同目標,如果我拿不了冠軍,團隊這四年的努力就白費了。” 問及本場比賽的戰術,石智勇說:“戰術主要是抓舉一把把來,爭取把抓舉發揮好,挺舉我的實力還是比較強的,所以並不擔心。今天本來是187公斤開的,但后面有點著急,加了1公斤到188。應該說總體戰術還是比較成功。”

抓舉比賽結束之后,石智勇以1公斤的差距落后土耳其選手,對此,石智勇說:“對於我來說落后1公斤無所謂,落后5公斤都不怕。”

談及奪冠,石智勇表達了自己心中的感謝。“感謝寧波,感謝寧波人民”,石智勇說,“我們在寧波外訓了三年,寧波這座城市給了我非常非常大的支持。作為一個廣西籍的寧波人民,我非常感謝他們。

教練張國政在賽后則直接喊出,“這個石智勇,我愛死你了!”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