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汪大昭:女足發展應遵守客觀規律 支持布魯諾繼續帶隊

2016年08月10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郝帥)裡約奧運會正如火如荼進行著,中國女足在裡約奧運會小組賽第三場比賽中戰平瑞典女足,以小組第二的成績小組出線,時隔8年后再次晉級奧運會8強。

對於中國女足的表現,人民日報高級記者汪大昭認為,小組出線的過程其實是對隊伍調整能力的考驗。他還表示,足球發展並不能簡單的用比分來衡量,女足隊伍的建設是一個長期的過程,應該遵守女足的客觀發展規律。

汪大昭表示,平時人們對女足比賽普遍缺乏關注,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了最終的比分上,然而很多時候結果並不能反映出隊伍的發展和變化。

汪大昭說,對一支球隊來說,在奧運會這樣的大賽上,最重要的是調整,根據場上和其他小組的發展形勢,及時地對自己的隊伍作出調整,包括用人上的調整,打法上的調整。目前中國女足三條線上都缺乏足夠優秀的球員,未來的比賽,也將是對中國女足調整能力的考驗。

對於中國女足的未來,汪大昭認為,女足發展有客觀規律,必須要遵守這個規律。具體來說,不管奧運會最終中國女足能走多遠,應該對布魯諾帶隊給予肯定,支持他在奧運會后繼續帶這支隊伍。目前中國女足發展的現實狀況不盡如人意,隊員水平距離世界水平也有差距,如何打造團隊整體,發揮出隊員的最大能力,這將是未來布魯諾面領的極大挑戰。

“在奧運賽場上,怎麼給女足姑娘們打氣,鼓舞她們,始終信任她們,目前來看,主教練布魯諾做得還是不錯的。”汪大昭表示。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