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汪大昭:中國女足要向巴西看齊 而非盲目效仿

2016年08月10日16:2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0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近日,中國女足在奧運會小組賽首戰中迎戰強勁對手巴西隊,最終以0-3完敗東道主,突顯中國女足與世界強隊之間的差距。談及此次比賽的經驗教訓,人民日報高級記者汪大昭在做客人民網時表示,中國足球的問題是誰拿冠軍就學誰,我們應向巴西女足看齊,對將來發展很有好處。

汪大昭認為,很長時間以來,中國足球的問題是誰拿冠軍就學誰,導致一會兒學德國,一會兒學歐美。但越是這麼折騰,便越不能縮小差距。“我們應該把那些可以為我所用的東西借鑒起來,而不是不顧一切地效仿。”

汪大昭強調,什麼可以學,什麼東西值得發揚,多看看巴西女足,把問題校准了以后,對中國女足將來發展很有好處。 

(責編:郝帥、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