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42歲美國女車手阿姆斯特朗贏得個人奧運第三金

2016年08月11日02:3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42歲美國女車手阿姆斯特朗贏得個人奧運第三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裡約奧運會公路自行車計時賽10日在裡約蓬塔爾海灘公路上收車,42歲的美國女車手克·阿姆斯特朗贏得個人奧運第三金,瑞士名將法·坎塞拉拉摘得男子桂冠。中國自行車隊無人獲得該項目參賽資格。

在裡約蒙蒙細雨裡,阿姆斯特朗摘下頭盔,沖下賽道與兒子盧卡斯緊緊擁抱在一起!這位11日將迎來43歲生日的媽媽奪冠后喜極而泣,“我現在的心情無以言表。當你已經兩次站在這項運動之巔,誰還會回來第三次去爭奪金牌?這個問題,我能給的最好答案是:我”。

作為倫敦和北京奧運會的冠軍得主,阿姆斯特朗在參賽的25名選手中最后一個出發,以44分26秒42站上冠軍領獎台。倫敦奧運銅牌得主、俄羅斯選手奧·扎比琳斯卡婭和荷蘭選手安·布雷戈恩分列第二、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有媒體報道稱她是七屆環法王阿姆斯特朗的前妻。其實,這位三屆奧運冠軍隻不過是與阿姆斯特朗的前妻重名而已。不過,同七屆環法王一樣,這位42歲的自行車老將也有著傳奇般的人生,她曾是長跑運動員,后改練鐵人三項,而成名卻是在奧運的自行車賽場上。

倫敦奧運會后,阿姆斯特朗曾一度因為膝傷退出賽場。她說:“你知道重新回來需要多麼大的勇氣。我的教練告訴我,去吧,去贏得你想要的金牌。今天,我做到啦。”

在隨后進行的男子計時賽中,該項目北京奧運冠軍、35歲的坎塞拉拉以1小時12分15秒42超越荷蘭選手湯·杜默林,八年后再次站上奧運冠軍領獎台。2016年環法總冠軍、英國名將弗魯姆摘得銅牌,成績是1小時13分17秒54。

裡約奧運會公路自行車計時賽起點和終點都設在蓬塔爾海灘公路上,男子比賽路線長54.5公裡,女子為29.7公裡。選手間隔90秒單獨出發,用時最短者獲勝。(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