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龐偉:決賽出局簡直是完敗 若隊伍需要我就繼續打

2016年08月11日02:4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龐偉
龐偉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0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10日下午,中國選手龐偉和王智偉在裡約奧運會男子50米手槍決賽中接連出局,無緣獎牌,韓國名將秦鐘午獲得了金牌。

在上午進行的預賽中,龐偉和王智偉的狀態都不錯,分別以資格賽第二和第八名進入決賽。決賽第一槍,龐偉就意外地打出7.3環的低分,雖然后兩槍打出9.7和10.4環穩住陣腳,但第二輪連續三槍都沒超過9環,這讓龐偉的成績直接跌倒最后一名,進入淘汰階段,龐偉再次發揮失常,打出7.2和7.7環,第一個被淘汰出局。

王智偉在開始階段一直處於領先,曾一度與越南選手黃春榮並列第一,但是淘汰賽第三輪,他也出現失誤,打出一發7.2環,排名瞬間掉落至第五位,最終在第六輪沒能完成反超,被淘汰出局。賽后,王智偉說,7.2環那一槍是走火了,剛剛進入靶區就開槍了,所以才會出現那麼低的成績。

這是王智偉第二次參加奧運會,他曾經在倫敦拿到過一枚銅牌,他對這次自己的表現並不滿意,他說:“對這個成績肯定接受不了,后幾發從技術上處理的不好。關鍵時刻沒有把握好心態,當時有一些想拿獎牌的想法,造成了心理上的波動。”

而對於剛剛在男子25米氣手槍比賽中獲得一枚銅牌的龐偉來說,這場比賽堪稱“噩夢”,他說:“決賽簡直就是完敗,這個結果我自己肯定不滿意,但是從努力的過程來說我沒什麼遺憾,過程沒有做好,但我自己確實很努力。”

本屆奧運會截至到今天,中國射擊隊共獲得了1金1銀2銅,這個成績與往屆相比有些差距,龐偉說:“射擊項目偶然性很大,但是整個團隊都很拼,每個隊員、教練員都盡了全力,每個人都在往最好的方向努力,但是結果誰也無法預料。我隻能祝福射擊隊在后面的比賽取得好成績。”

2013年,國際射擊聯合會開始啟用新規則,例如預賽成績不帶入決賽、決賽採用淘汰賽制等,而本屆奧運會也是使用新規則后的首次奧運會。新的規則增加了比賽觀賞性和不確定性,這是否對中國隊產生了影響?龐偉說:“新規則更具挑戰性,對運動員的心理沖擊更大。但是每個人的環境都是一樣的,做不好找不到任何借口,只是自己沒有做好。”

1986年出生的龐偉今年剛好30歲,他是否還會繼續備戰下一個奧運周期,在他自己看來還是未知。“看看再說吧,現在先休息。如果隊伍需要我,我會繼續付出。”龐偉說。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