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男子柔道90公斤級 中國選手程訓釗奪銅創歷史

2016年08月11日04:49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程訓釗
程訓釗

人民網8月11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1日凌晨,裡約奧運會柔道男子90公斤級銅牌爭奪賽,中國選手程訓釗戰勝了蒙古選手臘吳格蘇榮,摘得銅牌。這是中國柔道在裡約奧運首枚獎牌,也是中國選手在該級別比賽中獲得的首枚奧運獎牌。

中國柔道項目一直處於陰盛陽衰局面,男子柔道大級別在此前從未獲得過奧運獎牌。本次裡約奧運會,中國派出了2013年遼寧全運會冠軍程訓釗,征戰男子90公斤級柔道比賽。

根據抽簽,程訓釗首輪輪空,32進16的比賽,程訓釗爆冷以“一本”戰勝了雅典奧運會金牌、倫敦奧運會銅牌得主、希臘名將伊利迪亞斯。隨后,程訓釗接連淘汰了匈牙利名將托什和瑞典名將尼曼,晉級四強,這已經是中國隊在奧運會該級別的最好成績,程訓釗創造了歷史。半決賽中,程訓釗不敵日本名將巴克摩周,無緣決賽。

銅牌賽程訓釗打得非常頑強,他控制住場上的主動權,雖然被裁判處罰兩次,但程訓釗敢於下手,最終拿到了一個有效,戰勝了蒙古選手臘吳格蘇榮,為中國男子柔道大級別項目奪得一枚寶貴的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