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乒乓球 女單會師決賽鎖定一金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11日06:5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乒乓球 女單會師決賽鎖定一金

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昨晚結束了半決賽的角逐。中國隊的李曉霞和丁寧分別戰勝了各自對手會師決賽,為中國代表團鎖定一金。

昨天晚上率先出場的李曉霞迎戰日本名將福原愛,結果李曉霞隻用了24分鐘便以11比4、11比3、11比1和11比1橫掃對手率先闖入決賽。其中第四局,李曉霞開局連得8分后的一個發球失誤,才讓福原愛得到了這局的唯一一分。

隨后出場的丁寧面對的是朝鮮黑馬金宋伊,這對本不善於對付削球手的丁寧來說是個不小的考驗。前兩局雙方戰成了1比1平,隨后丁寧連下兩局拿到了賽點。但第四局金宋伊表現得異常頑強,她在6比9落后時依然毫不放鬆,並在8比10落后時又追成了9比10。好在關鍵時刻丁寧把握住機會以11比9鎖定了勝局。賽后丁寧表示,闖入決賽自己完成了任務,希望在決賽中放開去打。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