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周羿霖和張雨菲聯手出場 200米女蝶兩將守擂

記者 劉艾林
2016年08月11日06:5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游泳 200米女蝶兩將守擂

今天上午,游泳賽場將進入第五個比賽日。中國游泳隊在女子200米蝶泳決賽和女子4×200自由泳接力決賽中有望獲得獎牌。特別是在女子200米蝶泳決賽中,周羿霖和張雨菲兩位姑娘將聯手出場,為捍衛中國女隊在這個傳統優勢項目上的榮譽而戰。

北京奧運會和倫敦奧運會,以及上海和巴塞羅那連續兩屆世錦賽,中國隊都將女子200米蝶泳金牌收攬懷中,劉子歌、焦劉洋兩位蝶后為泳迷們留下了無數經典之作。隨著兩位蝶后的先后退役,不少人以為中國游泳隊在這個項目上已經出現了空白。此言差矣,就在去年的喀山世錦賽上,17歲的江蘇姑娘張雨菲於該項目上獲得了銅牌。而昨天上午,她搭檔1992年出生的河北“老將”周羿霖雙雙闖進該項目決賽,兩人的半決賽成績分別列在全部參賽選手的第五和第三名。今天,她倆將聯袂沖擊女子200米蝶泳決賽的獎牌。女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決賽中國隊也有獲得獎牌的實力,這次奧運會的女子200米自由泳比賽中,中國隊19歲的沈鐸和14歲的艾衍含雙雙殺進了半決賽,沈鐸最終奪得了第4名,應該說中國女隊在整體上具備了一定的集團優勢,能否站上領獎台就看她們的臨場狀態了。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