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鏗鏘玫瑰晉級八強 中國女足將與德國爭奪半決賽權

記者 肖赧
2016年08月11日07:00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女足 鏗鏘玫瑰晉級八強

北京時間昨天上午,在巴西利亞,中國女足在裡約奧運會女足小組賽最后一輪角逐中以0比0戰平瑞典隊,從而以小組第二身份挺進淘汰賽,並將與德國隊競爭一張半決賽的入場券。昨天的勝利也是中國隊自2008年北京奧運會后再度重返奧運女足賽8強行列。在出征裡約奧運會的我國“三大球”各代表隊中,女足第一個“晉級”。

在此前兩輪小組賽角逐中,中國隊雖然在首戰以3球完敗東道主巴西隊,但憑借實力和意志力,她們在第二輪比賽中以兩球取勝南非隊,重新掌握出線主動,而昨天她們面對老牌勁旅瑞典隊打得積極主動,只是門前把握戰機的運氣不好。0比0的結果確保兩支球隊攜手晉級,中國隊作為小組第二名將遭遇強大的德國隊。12年前,德國女足曾經在雅典奧運會上以8比0橫掃中國女足,震驚足壇。因此雙方在奧運會賽場的重逢將格外引人關注。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