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擊劍女重團體明晨“亮劍”

記者 張喆
2016年08月11日08:05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擊劍女重團體明晨“亮劍”

裡約奧運開戰五天,中國軍團雖然收獲不少金牌,但全部來自於個人和雙人項目,中國第一個實現沖金的“團體項目”還未出現。北京時間8月12日早上5時35分,本屆奧運將上演女子重劍團體賽——中國女重的姑娘們能否成為我國第一支沖金成功的團體軍?

女子重劍團體賽欲衛冕冠軍

中國擊劍隊在本屆奧運會上有三個沖金點,女子重劍團體賽被視為把握性最大的一枚金牌。

2012年倫敦奧運會,由許安琪、駱曉娟、李娜和孫玉潔組成的中國隊改寫歷史最終奪冠,她們1/4決賽挑落德國隊,半決賽在中局階段一度落后情況下最終逆轉險勝俄羅斯,並在最后決賽中戰勝韓國隊奪冠。

此次,中國女子重劍作為衛冕冠軍出征裡約,陣容是兩老帶兩新,孫玉潔和許安琪是有奧運征戰經驗的,而孫一文、郝佳露則是倫敦奧運會后才進入主力陣容的,從比賽情況看還要倚重兩位老運動員。孫玉潔和許安琪都是1992年出生的選手,反倒是以替補身份出征的郝佳露是80后選手。

目前情況來看,參加裡約奧運女子重劍團體的8支隊伍實力不俗,俄羅斯隊、羅馬尼亞隊和愛沙尼亞隊具有很強的沖擊力。總體來說,中國隊還需要靠孫玉潔和許安琪壓陣,對於衛冕前景是機會和風險並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國隊可以衛冕,那麼將成為俄羅斯隊后第二支能夠在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賽上蟬聯冠軍的隊伍。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