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乒乓球女單丁寧4-3勝李曉霞摘金 成就單打大滿貫

2016年08月11日09:53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丁寧摘金后痛哭,高舉雙臂慶祝登頂。
丁寧摘金后痛哭,高舉雙臂慶祝登頂。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子單打決賽中,丁寧4-3戰勝隊友、衛冕冠軍李曉霞,奪得冠軍,成就自己奧運會、世乒賽、世界杯的單打大滿貫,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10枚金牌。

開賽后,丁寧先得1分,1-1后,丁寧連得5分,6-1領先。隨后李曉霞進入狀態,將比分追至8-9。最后丁寧以11-9的比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以1-1的比分開局,經過幾局對攻,李曉霞8-3強勢領先。最終李曉霞以11-5拿下第二局。兩局下來,雙方戰成1-1平。

第三局,雙方2-2開局,隨后丁寧以6-2拉開比分。丁寧連續拉出弧線球,8-5領先。緊接著李曉霞將比分追至10平。最終丁寧以14-1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李曉霞開局以5-1領先,隨后丁寧連追4分至5平。李曉霞發球使用假動作,直線變斜線,9-7領先丁寧。最后李曉霞以11-9拿下第四局。

第五局,李曉霞再次以5-1得球勢。丁寧追至3-6后,雙方形成相持,李曉霞正手直線,壓邊得分,7-3領先。隨后丁寧快速將比分追至8-10,但最終在此局以8-11的比分不敵李曉霞。雙方戰成2-3。

第六局,丁寧在開局后先得3分。經過幾局對攻,丁寧一直處於領先。最后丁寧以11-7拿下第六局,雙方3-3戰平。

第七局,丁寧以3-0領先,隨后李曉霞連得3分將比分追至3平。緊接著丁寧將比分拉至6-3。幾輪激戰后,丁寧以10-6拿到賽點,最終以11-7鎖定勝局。

丁寧在決賽中
丁寧在決賽中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