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花劍:不敵衛冕冠軍 劉詠詩心不甘

2016年08月11日12:25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不敵衛冕冠軍 劉詠詩心不甘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0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中國女花選手劉詠詩10日不敵意大利世界冠軍迪弗朗西斯卡,無緣裡約奧運女花個人賽4強。雖然對手頂著倫敦奧運冠軍等榮譽頭銜,但劉詠詩認為自己並不是沒機會“以下克上”。

20號種子劉詠詩當天在16強賽力克來自美國的4號種子基弗,攜勝勢迎戰迪弗朗西斯。比賽開局劉詠詩和對手戰成5平難分高低,但隨后經驗豐富的迪弗朗西斯逐漸佔據主動,拉開比分后以15:10晉級半決賽。

賽后總結這場比賽時,劉詠詩略顯遺憾地說:“她是奧運會冠軍,種子排位也高,實力上她站在高位,但打起來並沒有我想象中那麼難,比想象中好打一點。”

26歲的劉詠詩在擊劍生涯中參加過3次世錦賽女花個人賽,最好成績是第16名,此番進入奧運8強對她來說已經算是不錯的成績了,但她對自己有更高的期待。

“如果把剛才那場咬下來,往上再走一點,就有機會爭奪獎牌了,那樣我會更高興一點,”劉詠詩說,“這屆的金牌並不是高種子選手穩拿的,處在中間位置的選手很有機會,因此我覺得我是有機會的。”

本屆奧運擊劍目前已決出的4塊金牌中,男花冠軍是從未在成年國際大賽拿過個人冠軍的意大利選手加羅佐,他在決賽中擊敗了頭號種子、美國名將瑪西亞拉斯奪冠。男重個人賽的冠軍、韓國20歲小將朴尚永(18號種子)也是連斬高排位種子爆冷斬獲金牌。

比賽結果雖讓人遺憾,但有件事劉詠詩說起來還是很開心的。

“昨天我給家裡打了個電話,告訴他們今天我比賽的時間,這麼多年家人比較少看到我打比賽,這次有電視轉播,希望他們能看到我打這種重大的比賽。”(完)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