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六日看點:女重衛冕遇硬仗 乒球"龍科"會師?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1日12:3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北京時間8月11日19:00到8月12日11:00(巴西當地時間8月11日08:00到24:00)裡約奧運會將展開第6個比賽日的爭奪,當天一共將產生19枚金牌。中國選手將向射擊擊劍賽艇等項目的獎牌發起沖擊。

獎牌賽事

時間:8月11日20:00 看點: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比賽(杜麗、張彬彬)

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分為臥射、立射與跪射,資格賽每種姿勢各打兩組,以總成績排定名次,前八名晉級決賽。1984年洛杉磯奧運會上首次設立該項目比賽,冠軍被中國選手吳小旋獲得,杜麗也曾在2008年北京奧運會上奪冠並且打破奧運會紀錄。此番中國隊派出了杜麗和張彬彬參加該項目爭奪,杜麗作為一名經驗十分豐富的老將,而且在首個比賽日已經收獲一枚銀牌,兩位中國選手將向獎牌發起沖擊。

時間:8月11日21:30 看點:女子重劍團體1/4決賽(中國隊)

此次,中國女子重劍作為衛冕冠軍出征裡約,陣容是兩老帶兩新,孫玉潔和許安琪是有奧運征戰經驗的,而孫一文、郝佳露則是倫敦奧運會后才進入主力陣容的,從比賽情況看還要倚重兩位老運動員。孫玉潔和許安琪都是1992年出生的選手,反倒是以替補身份出征的郝佳露是80后選手。目前情況來看,參加裡約奧運女子重劍團體的8支隊伍實力不俗,俄羅斯隊、羅馬尼亞隊和愛沙尼亞隊具有很強的沖擊力。總體來說,中國隊還需要靠孫玉潔和許安琪壓陣,對於衛冕前景是機會和風險並存。值得一提的是,如果中國隊可以衛冕,那麼將成為俄羅斯隊后第二支能夠在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賽上蟬聯冠軍的隊伍。

時間:8月11日21:20 看點:賽艇女子四人雙槳決賽(中國隊)

中國隊在女子四人雙槳復賽的最后階段拼盡全力超越了美國隊和澳大利亞隊,第三個沖線並晉級決賽。由張靈、江燕、王宇微和張馨月搭檔,在女子四人雙槳決賽中將向冠軍發起沖擊。

時間:8月12日03:00 看點:體操女子個人全能決賽(王妍、商春鬆)

中國女子體操隊在女團決賽中收獲了一枚銅牌,此番王妍、商春鬆再次進入個人全能的決賽,在決賽中兩位中國小將將向獎牌發起沖擊。

時間:8月12日08:30 看點:男子乒乓球(馬龍、張繼科)

中國隊兩位選手馬龍張繼科將在半決賽中分別對陣日本選手水谷隼、白俄羅斯選手薩姆索洛夫,半決賽將在8月11日21:00和22:00進行。乒乓球作為中國的“國球”,實力強大,馬龍和張繼科兩位選手將向各自對手發起沖擊,爭取會師決賽。

非獎牌賽事

時間:8月11日19:50 看點:賽艇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半決賽(黃文儀、潘飛鴻)

被戲稱為“黃飛鴻組合”的黃文儀和潘飛鴻,早前在預賽第一組憑借7分00秒13的成績鎖定頭名晉級。2012年倫敦奧運會,黃文儀就與老將徐東香搭檔,在A組決賽以亞軍成績收官創造中國軍團的新歷史。這一次改為搭檔潘飛鴻的黃文儀,是被安排在半決賽第一組的第3個賽道,競爭對手包括第1道日本大石彩美和富田千秋、第2道新西蘭麥肯齊和愛德華、第4道南非麥卡恩和格羅布勒、第5道波蘭徳雷絲和米考拉扎克、第6道羅馬尼亞勒哈茨和貝麗佳。

時間:8月11日19:40 看點:賽艇女子雙人單槳半決賽(張敏、苗甜)

張敏和苗甜早前於預賽第二組以7分15秒66排名第3出線,前輩張亞歌和高玉蘭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未能闖進A組決賽,而是在B組決賽名列頭名即總排名第7收官。今天被分在半決賽第2組第1賽道的張敏和苗甜,同組對手包括第2道西班牙布達佩羅和希德、第3道新西蘭貝倫和斯科恩、第4道丹麥拉斯姆森和安德森、第5道德國哈特曼和馬爾尚、第6道法國科伯和雷內普。

時間:8月11日20:10 看點:賽艇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半決賽(孫滿、王純鑫)

孫滿和王純鑫早前在預賽第4組,依靠6分30秒83名列第4未能出線,后續在復活賽耗時7分03秒88,排名第2而入圍半決賽。前輩仉方兵和孫杰在2012年倫敦奧運會,僅是位居C組決賽第3名,最終是以總排名第15收官。

半決賽被分在第一組第6個賽道的孫滿和王純鑫,需要與第1道德國莫斯和奧斯本、第2道美國科涅奇尼和坎貝爾、第3道法國修恩和阿佐、第4道愛爾蘭奧多諾萬兄弟(加裡和保羅)、第5道英國弗萊徹和錢伯斯展開拼殺。

時間:8月11日19:00-8月12日06:55 看點:中國羽毛球隊出戰

中國羽毛球隊將在今晚開始陸續出戰羽毛球項目比賽。混雙A組小組賽張楠/趙芸蕾將迎戰德國組合(11日19:00)﹔林丹將亮相男單賽場,迎戰奧地利選手奧巴諾斯特爾(11日19:25)﹔女單王儀涵迎戰愛爾蘭運動員馬吉(11日20:00)﹔女雙駱贏/駱羽迎戰丹麥組合(11日20:35)﹔諶龍對陣卡魯納拉特納(11日21:10)﹔柴飚/洪煒將迎戰日本組合(11日21:45)﹔唐淵渟/於洋對陣德國組合(12日02:30)﹔傅海峰/張楠迎戰美國組合(11日02:45)﹔徐晨/馬晉在混雙上對陣英國組合(11日03:40)。

除此之外,射箭女子個人1/8淘汰賽:曹慧對陣尤魯赫-麗莎(11日20:10)、齊玉紅對陣吳佳欣(11日21:05)﹔女子水球中國隊對陣美國(11日22:40)﹔高爾夫第一輪(11日18:30)﹔李露出戰皮劃艇激流回旋女子皮艇的半決賽(12日00:15)﹔游泳方面:張雨涵、侯雅雯出戰女子800米預賽(12日00:50),寧澤濤、余賀新出戰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12日00:15),張麒斌出戰男子100米蝶泳預賽(12日01:30),柳雅欣、陳潔參加女子200米仰泳預賽(12日01:46)﹔中國女子自行車隊參加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追逐賽資格賽(12日03:20)。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