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曉霞奧運會后或將退役 贊丁寧能成女乒領軍人物

2016年08月11日12:4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電(記者 楊磊) “全世界看我比賽也就還剩這五天時間,大家好好享受吧。”這是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單亞軍李曉霞在賽后袒露的心聲,這也意味著,28歲的李曉霞很可能將在裡約奧運會后告別乒壇,選擇退役。

其實李曉霞在年初就已經正式提交了退役申請,但是經過教練幾次做工作,她決定出戰裡約奧運會。李曉霞說:“我從恢復到訓練才兩個月時間,今天比賽明顯感覺體力跟不上,如果好好練一年,今天我肯定能贏。我沒有什麼遺憾,祝賀丁寧。”

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同樣是女單決賽,李曉霞戰勝了丁寧,開啟了自己的“全滿貫”之路,回憶這四年的時間,李曉霞唯一的感覺就是“老了”。她說:“這四年時間對我來說都是成長的經歷。四年前我一無所有,四年后我擁有了全部。這四年我就沒有使勁練過,全運會之后一直在糾結退役的事情。但是我又覺得有很多因素讓我無法離開乒乓球。”

隨著本場比賽丁寧完成對李曉霞的“復仇”,中國女乒也即將走進新的時代。李曉霞對丁寧也寄予了厚望,她說:“丁寧是一個非常出色的運動員,韌勁非常好,她以后會帶領中國乒乓球越來越好。”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