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丁寧:四年時間讓我學會看淡勝負 一切都是上天的安排

2016年08月11日13:0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10日晚,丁寧在裡約奧運會乒乓球女單決賽中以4-3戰勝李曉霞,完成了自己的單打大滿貫。賽后,丁寧用毛巾捂著臉,哭了很久。四年了,她終於等來了這枚金牌。

四年前的倫敦奧運會,李曉霞在決賽中4-1戰勝了丁寧,剛剛在國家隊一線站穩腳跟的丁寧遭遇到了重大的打擊。丁寧說:“我無數次想到四年前的比賽,覺得時間特別漫長,我不知道四年后我還能否站在奧運會的賽場上,但是今天我之所以能夠如此堅定,是因為我忘卻了四年前的比賽,從心理上把這個事放下了,把全部精力集中在這次比賽中。”

今天的比賽打得十分膠著,直到第七局丁寧才取得勝利。賽后,丁寧跪地慶祝、掩面哭泣、與球迷熱情相擁,她說:“比賽過程很艱苦,打到決勝局,我和李曉霞都拼盡了全力,那一剎那比賽結束了,就是想宣泄一下自己的情緒。”

四年前,因為裁判的幾次爭議判罰,讓丁寧的心理受到極大的影響,最終崩盤痛失金牌。四年的時間,丁寧覺得自己更加成熟。她說:“我覺得我已經能夠看淡勝負。雖然我非常渴望這枚金牌,但是我能調整好狀態,把精力投入到比賽過程中,而不是考慮結果。”

今天,當丁寧壓抑了四年的激情盡情宣泄之后,更多的是一份洒脫,她說:“我現在要盡快冷靜下來,准備好后面團體的比賽。今天我覺得不管結果如何,一切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