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任國強:丁寧女乒決賽前的超脫心態助推奪冠

2016年08月11日19:12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11日電(王玫 實習生丁允淇)中國女乒選手丁寧曾經的主管教練,中國國家隊乒乓球顧問、廣西乒乓球隊主教練任國強今天下午做客人民網訪談,與網友分享了丁寧與奧運不為人知的故事。

在北京時間今天上午結束的裡約奧運會女乒單打決賽中,丁寧擊敗隊友李曉霞奪冠,“復仇”成功,這場巔峰對決備受各界關注,兩人也是繼2012年倫敦奧運會后再次在女單決賽中相遇。

“丁寧能一路殺進決賽,還是歸功於團隊的准備非常到位。”任國強介紹,丁寧在整個封閉訓練期間,教練組做了比較周密的安排,特別是新上任的主教練孔令輝,對每個環節,包括要拿多少板、落點,以及發球搶中的位置都做了針對性的訓練。“丁寧也一直比較自覺,雖然平時也會受到困難的干擾,但從不糾結。當教練把事情跟她說了以后,她確實是能夠去做,而且會比想象中做的還要好。”

任國強透露,丁寧在賽前曾與他交流,表示很想拿到這個冠軍,但還是有些忐忑。他說,上屆奧運會裁判的問題給丁寧造成了一定的心理壓力。但丁寧是一個比較樂觀和陽光的運動員,所以這種想法也只是瞬間。她跟我說,她沖擊奧運冠軍的路還很長。

“我覺得她現在很開拓,很開朗,有希望(奪冠)了,因為運動員在大賽前很需要這種超脫的想法。”

(責編:歐興榮、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