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林丹:能來裡約就已經贏了

2016年08月12日00:2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能來裡約就已經贏了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姬燁 王春燕)2016年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11日開拍,中國名將林丹在小組賽首輪輕鬆取勝。他表示,第四次征戰奧運會,其實能來裡約他已經贏了。

在11日的首日比賽中,林丹僅用時34分鐘就以21:5和21:11擊敗世界第68位的奧地利選手戴維·奧貝諾斯特雷。裡約是林丹第四次出征奧運賽場,首次一輪游,后兩次登頂。在裡約,他將沖擊史無前例的奧運會羽毛球三連冠。

“其實能來(裡約)就已經贏了,很難有羽毛球運動員能夠參加四屆奧運會,特別是在有許多年輕運動員的中國,”林丹在賽后接受採訪時說,“對我來說,能夠站在裡約賽場上,其實就是對自己這四年努力的肯定。當然,我希望自己不要白來,能夠盡可能在賽場上發揮出最佳水平。”

與世錦賽和超級賽不同,裡約奧運會採用先小組賽、后淘汰賽的賽制。“說是小組賽,其實就是淘汰賽。每一場都要全力以赴,因為奧運賽場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林丹說。

本屆奧運會羽毛球比賽地裡約中心4號體育館是一座臨時場館,這裡之前是會展中心。去年林丹和中國隊來參加奧運測試賽時,這裡還沒有開始搭建奧運場館,空曠的會展中心隻臨時架起了5層看台,猶如國內的業余羽毛球館。

那時候,林丹說這可能是歷屆奧運會中最特別的羽毛球館,因為好像沒什麼觀眾席。但這次再來到這裡,場館大變樣。組委會建起了可容納數千人的臨時看台,場館比賽區域也是亮橙色,配著綠色的比賽場,非常漂亮。

林丹對此大加贊揚,說:“確實,我也覺得變化非常大,組委會做得非常好,很難想象。目前燈光、場地等一切正常,會有一些風向問題,但他們已盡了最大努力。”

林丹從小組賽中脫穎而出問題不大,八強戰有可能與丹麥名將約根森相遇。如果能走過這一關,他可能在半決賽對陣老對手、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談到這場可能的“林李大戰”,林丹說目前還沒有想那麼多,還是一場一場打。(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