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寧澤濤50自預賽出局:水平狀態就這樣 接力全力去拼

2016年08月12日00:3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寧澤濤無緣50米自由泳半決賽
寧澤濤無緣50米自由泳半決賽

人民網8月12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8月12日凌晨,2016裡約奧運會男子50米自由泳預賽展開爭奪,中國選手寧澤濤最終以22秒38名列第30位無緣半決賽。至此,寧澤濤結束了本屆奧運會個人全部項目,50米自由泳折戟預賽、100米自由泳無緣決賽。

在50米自由泳預賽中,寧澤濤與隊友余賀新同在第8小組,余賀新最終以22秒20排名小組第一,寧澤濤則以22秒38秒位列第五。全部11個小組結束后,余賀新名列第20,而寧澤濤僅排名第30位,雙雙無緣半決賽。

50米自由泳並非寧澤濤主項,對於今天游出的22秒38這個成績,他也表示滿意,“這個成績比較滿意,這是今年第一次游50米比賽。”

在此前進行的100米自由泳比賽中,作為2015年喀山世錦賽該項目冠軍,寧澤濤最終無緣決賽,令眾人倍感驚訝。談到100米的比賽,寧澤濤說:“100米自由泳結束之后,布朗教練一直在鼓勵我,他說我是他心目中的冠軍,除了游泳以外,任何方面我都是他心目中的冠軍,他對我做出了很高的評價,非常地感謝。”

澳大利亞18歲小將查爾默斯最終以47秒58奪得100米自由泳冠軍,而賽前被看成奪冠熱門的澳大利亞選手麥克沃伊發揮不佳,僅以48秒12名列第七。“決賽我也看了,大家發揮地都非常不錯。今天早上來到賽場我碰到了我的好友麥克沃伊,我也安慰了他,我跟他說我們一起繼續游、繼續努力。”寧澤濤微笑著說道。

結束了50米自由泳的比賽,寧澤濤也完成了本屆奧運會個人項目的爭奪。北京時間13日凌晨,寧澤濤將與隊友出戰4x100米混合泳比賽,對此他表示,“接力項目我會全力去拼,現在競技水平、狀態就這個樣子,就要一場場去搏。”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