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李宗偉:我也期待“林李大戰”

2016年08月12日01:10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李宗偉:我也期待“林李大戰”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春燕、姬燁)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11日開賽,男單頭號種子李宗偉“兵不血刃”,輕鬆贏得首場小組賽,賽后他坦言自己也很期待“林李大戰”,但現在考慮這些還太早。

在上午場的比賽中,李宗偉無疑是享受到最多掌聲和歡呼聲的非巴西本土選手,他的表現也並沒有令裡約中心4號體育館到場的球迷們失望,隻不過李宗偉發揮得有點太過出色,僅用時21分鐘就結束戰斗。

李宗偉的小組賽首個對手是來自蘇裡南的19歲小將索倫·奧普蒂,世界排名在300開外,整場比賽李宗偉僅讓對手得到5分,兩局的比分分別是21:2和21:3。

盡管已經參加了4屆奧運會,但李宗偉坦言,現場的燈光、看台上的球迷、熱情的歡呼聲都讓他更有比賽的感覺,“第一場比賽就會感覺不一樣,因為你會看到球館啊,很多球迷都會來看比賽,那個歡呼的聲音,就會覺得這個是真正的奧運會吧。”

33歲的李宗偉此前共參加過3屆奧運會,除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僅晉級16強外,在北京和倫敦奧運會都敗給了同一個對手林丹,遺憾地收獲了兩枚銀牌。

本屆奧運會無疑將是李宗偉的最后一屆奧運會,對於結果,他想得更多的還是眼前的每一場比賽,“其實沒有想那麼多,就是一場一場地做艱苦的准備去打。每個人都想爭那枚金牌,順其自然吧。”

對於萬眾期待的“林李大戰”,李宗偉表示自己也很期待,“每個人都很想看到我們兩人的比賽,包括我自己。但我還沒想半決賽的比賽,現在才第一場,想太早了。”(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