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奧運會賽艇首個決賽日德國獨攬兩金

2016年08月12日03:16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會賽艇首個決賽日德國獨攬兩金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裡約奧運會賽艇比賽11日進行了首個金牌日的比賽。在所進行的六個項目的比賽中,德國隊獨攬兩金,其余四枚金牌被新西蘭波蘭克羅地亞瑞士隊分享。

率先進行的男子四人雙槳的金牌被德國隊獲得。澳大利亞隊拼到了一枚銀牌,愛沙尼亞隊出人意料地超越波蘭和美國等傳統強隊,拿到了這個項目銅牌。

女子四人雙槳決賽第一名再次被德國隊獲得。荷蘭和波蘭隊分獲銀牌和銅牌。由張靈、江燕、王宇微和張馨月組成的中國女隊獲得了該項目決賽權,可她們一直處在最后一名,比賽用時比冠軍慢了近10秒。

張馨月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我感覺我們發揮得挺好的,達到了預想的效果,至於名次無所謂。第一次參加奧運會我們積累了經驗,哪怕拿不到獎牌我們很享受比賽的過程。感謝我的隊友和教練們的努力。”

中國隊員透露,賽前姐妹四人已商量好,不論結果如何都會開開心心地面對,因為能夠參加奧運會不容易,每個人都心存感激。

在當日其他項目的決賽中,男子雙人單槳的金牌被新西蘭隊奪得,波蘭隊獲得了女子雙人雙槳的第一名,男子雙人雙槳的第一名由克羅地亞隊獲得。在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決賽中,瑞士隊笑到了最后。

中國運動員呂揚和朱韋偉未能晉級女子雙人雙槳的決賽,最終排名第11位﹔金威、趙景濱、余成剛和王鐵鑫最終名列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第8名。

12日將決出女子輕量級雙人雙槳、男子輕量級雙人雙槳、女子雙人單槳和男子四人單槳四個項目的金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