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徐莉佳休戰一天 其他中國選手發揮正常

2016年08月12日05:58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徐莉佳休戰一天 其他中國選手發揮正常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裡約奧運會帆船帆板比賽11日繼續在格洛麗亞碼頭進行。衛冕冠軍徐莉佳所參加的女子帆船激光雷迪爾級休戰一天。參加其他級別的中國選手發揮正常。

休戰一天的徐莉佳利用難得的機會治療自己的肩傷。昨天她的兩輪比賽成績就因為裡約天氣的驟變而受到了影響。徐莉佳在自己的微博中說:身體的傷痛未能扛住今日大風比賽的考驗,但我一定要堅持到底。

第三次參加奧運會的徐莉佳還創辦自己的個人電台《帆船佳音》。她在最新一期節目中談到了第二輪犯規的情況,並對今后的比賽前景進行了分析。徐莉佳說,目前女子激光雷迪爾級的比賽進行了半程,自己的前兩輪發揮得非常好。第二輪繞標時犯規,在解脫的時候時間有些緩,被美國隊抗議。結果,仲裁委員會取消了她這輪的成績,這對自己的排名有很大的影響。雖然根據規則,她十一輪的比賽中可以選擇去掉成績最差的一輪,但同時也意味著自己在后面的輪次中不能出現失誤,否則比賽會很艱難。

徐莉佳還表示,雖然面臨著傷病的困擾,自己不會氣餒、更不會輕言放棄。她說,最后的四輪是資格賽和公開賽,屆時排在前十名的選手將進行最后一輪獎牌輪的爭奪。獎牌輪實行雙積分,即第一名積2分,第二名積4分,以此類推。重要的是獎牌輪的成績是不能選擇去掉的。徐莉佳認為,后面比賽的變數會非常大,競爭也會異常激烈。她和教練組需要准備好后面比賽的戰術。

RS:X級女子帆板和RS:X級男子帆板在休戰一天后11日進行了三輪比賽。九輪過后,中國隊女選手陳佩娜積57分,暫列總積分榜的第九位。意大利法國俄羅斯選手分列前三名。中國香港隊的盧善琳暫列第19名。

王愛忱在男子帆板比賽中的名次有所上升。九輪過后,他暫時名列第10。中國香港隊的鄭俊梁繼續發揮穩定,排名第七。荷蘭、英國和波蘭的選手暫列這個項目的前三名。

男子芬蘭人級的比賽結束了六輪的爭奪,中國的宮磊在參賽的23名選手中墊底。這個項目的總積分榜前三名分別是英國、斯洛文尼亞和匈牙利的選手。

男子470級目前完成了四輪的較量,中國隊的王瑋和徐臧軍暫列第18名。克羅地亞澳大利亞希臘的選手暫時排在這個項目的前三名。

黃麗珠和王曉麗在女子470級的比賽中表現正常,四輪過后她們暫列第12位。新西蘭日本和英國的選手暫列前三名。(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