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射箭女子個人賽韓國張惠珍奪金 奇甫倍獲銅

2016年08月12日06:1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射箭女子個人賽韓國張惠珍奪金 奇甫倍獲銅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杜白羽 吳俊寬)11日,裡約奧運會射箭項目進行了女子個人賽,29歲的韓國選手張惠珍以6:2擊敗德國選手莉薩·翁魯,奪得金牌﹔倫敦奧運會冠軍、韓國的奇甫倍獲得銅牌。中國19歲小將吳佳欣在四分之一決賽中以2:6負於奇甫倍,未能摘牌。

射箭賽場當天風很大,變數也不小。德國選手莉薩·翁魯賽后說:“原來目標是進前十,完全沒料到能得銀牌。”

射箭項目至今沒有選手可以蟬聯個人冠軍,在被問到為何兩連勝很難時,奇甫倍說:“要不是和實力強的我們(韓國)的選手比,或許蟬聯還有希望。加上今天風大……”“但我們都知道,我們三人當中一定要有人來贏冠軍。”

韓國國內有嚴格的奧運會射箭項目選拔制度,張惠珍在倫敦奧運會前狀態不佳,未能入選國家隊。對此,她表示,當時她就下定決心一定要重新站在賽場上。

上午進行的16進8比賽中,按照排位賽排位順序,中國兩名選手吳佳欣和齊玉紅展開對決,吳佳欣先是在前兩局以4:0領先,齊玉紅在第三局打成平局,隨后連贏兩局,雙方打成5:5平。最后一箭決勝,吳佳欣射出10環,齊玉紅射出8環,總比分6:5,吳佳欣晉級八強。齊玉紅在賽后說:“我盡了全力,相信我們為觀眾奉獻了一場精彩的比賽。”另一名中國女子選手曹慧以2:6負於德國選手莉薩·翁魯,無緣八強。

下午進行的四分之一決賽中,吳佳欣以2:6負於奇甫倍。她在賽后對新華社記者說:“打出了一個5環,是因為動作停留久了,沒有果斷出箭。偏瞄不是很准,風速不好把握。”中國女隊教練田渝陵對此次中國三位女選手的個人賽表現“整體比較滿意”。“通過比賽發現了不足,今后會加強訓練和彌補”。

比賽當天因為受風速影響和求勝心強而失誤的不止吳佳欣,排位賽中排名前三的韓國選手均有意外之環。排位賽第一的20歲韓國小將崔美善在四分之一決賽中射出過一個5環,最終以0:6負於墨西哥選手,遺憾出局。張惠珍在與奇甫倍的半決賽中,射出過一個3環。而奇甫倍也在銅牌爭奪戰中,射出過3環,但最終以6:4贏了墨西哥選手摘得銅牌,為隊友崔美善報了“一箭之仇”。(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