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女子重劍團體決賽 中國38-44負羅馬尼亞衛冕失利

2016年08月12日06:25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2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2日凌晨,裡約奧運女子重劍團體決賽在裡約熱內盧卡裡奧卡體育館展開爭奪。衛冕冠軍中國隊迎戰羅馬尼亞隊。最后中國隊以38-44不敵羅馬尼亞隊,衛冕失利。羅馬尼亞隊摘得金牌,俄羅斯隊摘得銅牌。

本次團體賽中國隊派出了許安琪、孫玉潔、孫一文、郝佳露的“兩老帶兩新”組合。雖然隊員的年齡整體偏小,但都具有很強的實力。其中,許安琪、孫玉潔都是倫敦奧運會上在該項目奪冠的團隊成員,許安琪目前世界排名位列第1位。在之前結束的女重個人賽中,許安琪因傷遺憾止步32強。而首次代表中國擊劍隊出戰奧運會的孫一文摘得銅牌。對手羅馬尼亞隊的實力同樣不俗,多次在世界大賽上摘金奪銀。

本屆奧運會,中國隊先以42-34淘汰了烏克蘭隊,半決賽以45-36戰勝愛沙尼亞隊,闖入決賽﹔羅馬尼亞隊晉級之路先是以24-23險勝美國隊,隨后以45-31橫掃俄羅斯隊。

首局比賽,羅馬尼亞派出波佩斯克,中國隊派出的是孫玉潔,孫玉潔打得相對較為保守,比賽開始不到1分鐘便因為一次防守漏洞被對手波佩斯庫刺中一劍。首局戰罷,羅馬尼亞隊1-0領先。

第二局,由許安琪迎戰珀普,許安琪今天開場有些慢熱,出劍不夠果斷,被對手連刺數劍。隨后她及時做出,連續刺中對手,將比分追至4-4。第二輪戰罷,中國隊大比分4-5落后羅馬尼亞一劍。

第三局中國隊派出孫一文迎戰羅馬尼亞的戈爾曼。孫一文有些慢熱,上來上來以1-3落后,隨后兩人各刺中一劍,三局戰罷,中國隊以6-9落后於羅馬尼亞隊。

第四局,孫玉潔再次出場,她的對手是珀普。孫玉潔開場便虛晃一劍刺中對手。此節,孫玉潔打出了3-1的小高潮,此時中國隊以9-10僅落后羅馬尼亞隊一劍。

第五局中國隊派上替補郝佳露。她有些不在狀態,開局連丟兩劍,隨后郝佳露還是處於被動,中國隊連續丟分。最終本輪郝佳露以0-4落敗,中國隊9-14落后羅馬尼亞隊5劍。

第六局,許安琪迎戰蓋爾曼。開局,許安琪出手不夠果斷,被對手打了一個1-4的小高潮。不過很快她就做出調整,連續追分。被動之下蓋爾曼用摔倒打亂許安琪的節奏,這也是擊劍比賽常用的戰術,這一節以5-7敗下陣來,中國隊以14-21落后羅馬尼亞隊7分。

最后三局比賽,郝佳露先在第七局以2-3輸給了羅馬尼亞隊替補選手洛瑞達娜﹔第八局,孫玉潔憑借身高臂長的優勢,以頑強的打法9-6擊敗了蓋爾曼,中國隊以25-30落后5劍。最后一局,許安琪壓軸出場,羅馬尼亞則派出了波佩斯克,后者打的積極主動,再度將分差擴大到9劍,比賽幾乎失去懸念。隨后許安琪竭盡全力,但還是沒能拿下比賽。比賽結束,中國隊以38-44不敵羅馬尼亞隊,衛冕失利,摘得銀牌,羅馬尼亞隊奪得金牌。

在稍早結束的銅牌爭奪戰中,俄羅斯37-31戰勝愛沙尼亞獲得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