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男子七人制橄欖球決賽 斐濟43-7勝英國奪歷史首金

2016年08月12日06:58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2日電(胡雪蓉) 北京時間8月12日,2016裡約奧運會男子七人制橄欖球比賽全部戰罷。決賽中,斐濟43-7擊敗英國奪得冠軍,這也是斐濟歷史上第一枚奧運會金牌。銅牌爭奪戰中,南非以54-14擊敗日本。

2009年,國際奧委會在通過決議,宣布七人制橄欖球和高爾夫球成為2016年裡約奧運會正式比賽項目。

小組賽A組,斐濟連續擊敗阿根廷、美國和巴西,以9分排名小組第一。1/4決賽,斐濟12-7擊敗實力強勁的新西蘭,半決賽輕取日本隊。英國隊則是C組第一,1/4決賽中5-0擊敗阿根廷挺,半決賽擊敗南非。

決賽中,斐濟隊43-7擊敗英國奪得金牌,這也是斐濟奧運歷史上首枚金牌,也是第一枚獎牌。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