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Emma Li直擊裡約第六天:漫步奧運村

一個安靜的活力四射的地球小區

李明童
2016年08月12日07:2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我這個17歲的女孩在裡約奧運會的運動員村漫步。

在運動員村漫步一圈讓我感覺這個世界上沒有比這裡更像烏托邦式社區的地方了。世界上最激烈的競爭對手不知何故卻能和平生活在一起,有序地共用社區的設施。你敢相信嗎?至今還沒有人打起來喔!

這村庄看起來簡直就像不同顏色和圖案混起來的一大碗水果沙拉。當我走進運動員村,看到身邊幾乎所有人不是披著一件外套,就是充滿自信地穿著一件印有本國國旗的T恤,這讓我趕緊集中精力飛速思考如何利用這次難得的機會。也許剛剛從我身旁走過的那個年輕小伙會成為下一個邁克爾·菲爾普斯,那邊站著的女士可能就是下一個小威廉姆斯!

穿梭在當今世界上最偉大的運動員之間,除非你也在這裡,否則你真的無法徹底理解置身在這裡的無上榮耀感。我在奧運選手用餐的地方用餐!我在奧運選手健身的地方健身!

在露天的一個長椅上,我和中國高爾夫選手吳阿順聊起了運動員村的生活。一開始從中國農村的一個小鎮,一路走到獲得百年來第一屆高爾夫項目奧運會參賽資格,阿順顯然很高興能成為裡約運動員村的一分子。

“沒有人看好我們能上奧運會,”他滔滔不絕地說,“但最后我也參加了開幕式運動員入場式!參加奧運會並在這裡比賽,我的人生沒有遺憾!”

作為一個美食家,問問他運動員村裡的伙食那也是必須滴。

“伙食比較一般啦,”他說,“有些運動員早就吃膩了,所以麥當勞在這裡人氣爆棚!”

不嘗下運動員村的運動員專用膳食那我可真是白來一趟,哈哈!幸虧無任何食物過敏限制,謝天謝地。我一看這裡隻供應巴西和亞洲美食以及零星幾種披薩和意大利面,你說我們的運動員能不會吃膩嗎?我隻能表示懂的都懂。但我不懂的是,麥當勞怎能如此受歡迎?這排隊的人多的咧,目測至少有20人以上。天啊,這些專業運動員怎麼敢把這些垃圾食品吃到肚子裡?看來誰都要不時給自己開個小灶啊!

這還不算什麼,更難以讓人想象的是,這些大口大口吃著漢堡的人竟然也是狂熱地在健身器上瘋狂運動的人。當我走進健身中心,親眼見証這些來自不同國家的頂級運動員在這個巨大的室內場館裡上演神奇一幕——一起揮洒汗水,一起用最正確的姿勢,整齊劃一地運動,直接把我看暈菜了!

在此之前,我還不知道這個小小的社區意義在哪。我做夢都沒想到在競爭如此激烈的年代,地球上仍然有這樣一個安靜的小區,讓本該互相敵視互相競爭的運動員和諧地生活在一起,互相學習共同奮斗,這實在是太不可思議了!

作者Emma Li,中文名李明童,為上海一所國際學校高二學生,去年曾作為中央電視台小記者,參加青運會和北京田徑世錦賽的採訪,參與《一起去青運》電視節目的錄制。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