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林丹:來即勝利 一場場拼

記者 宋翃
2016年08月12日07:39 | 來源:北京晨報
小字號
原標題:林丹:來即勝利

昨天,裡約奧運會羽毛球比賽正式上演,踏上衛冕之旅的林丹贏得開門紅。在首場小組賽中,林丹用時36分鐘以2比0擊敗奧地利的奧貝諾斯特勒。雖然所有人都期待林丹能實現奧運會羽毛球男單三連冠,但林丹認為,自己能站在裡約奧運會賽場上,就已經是一種勝利。

絕對實力 大比分獲勝

林丹是本次賽事的3號種子,他被分在E組,他所在的小組有四位選手,這意味著林丹小組賽階段要比大多數球員多打一場比賽。林丹首戰的對手是奧地利的奧貝諾斯特勒,奧地利人目前世界排名第68位,這是兩人的首次交鋒。

奧貝諾斯特勒開場先得兩分,逐漸找到感覺的林丹開始控制局勢,他連續得到8分確立優勢,21比5輕鬆贏得首局。第二局林丹和對手一度打成5平,此后連得4分以11比6領先進入局內間歇。回到場上,林丹還是以控制為主,奧貝諾斯特勒打得很努力,但林丹完全控制了比賽節奏,隨著林丹劈殺得分,21比11,他再勝一局,以2比0獲勝。

一場場拼 沒想李宗偉

賽后,林丹表示對於每一場比賽都全力以赴,“說是小組賽,其實就是淘汰賽,昨天隊伍開准備會時也說了,每一場比賽大家都需要全力以赴,因為在奧運會的賽場上,任何事情都有可能發生。”

很多人期待林丹此番可以實現奧運會男單的三連冠,他卻認為自己能夠站在裡約奧運會的賽場上就已經是一種勝利,“其實能來就已經贏了,很難有羽毛球運動員可以參加四次奧運會,特別是在中國,因為中國隊中有很多優秀的運動員。當然,我希望自己不要白來,盡可能地展現出自己最好的狀態。”有記者提問:“半決賽,你有可能遇到李宗偉……”問題還沒有問完,林丹已經給出回答:“我沒有想那麼多,我現在只是想一場場把小組賽先打完。”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