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場地自行車:英國女隊破追逐賽世界紀錄 男隊摘首金

2016年08月12日08:53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英國女隊破世界紀錄 男隊摘場地自行車首金

8月11日,英國隊隊員特羅特(中)賽后與隊友慶祝。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女子團體追逐賽資格賽中,英國隊以4分13秒260的成績獲得第一晉級,並打破世界紀錄。新華社記者李尕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劉寧)2016年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賽11日在裡約奧林匹克自行車館開幕,強大的英國隊預賽就打破女子團體追逐賽世界紀錄,並以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奪得男子團體競速賽冠軍,摘得場地自行車項目首枚金牌。中國隊晉級男、女團體追逐賽首輪。

由肯尼領銜的英國隊在男子團體競速賽上所向披靡,預賽中就創造了42秒562的新奧運紀錄,以排名第一的身份晉級首輪。接下來,英國隊輕鬆淘汰委內瑞拉隊,攜手新西蘭隊殺入決賽。

決賽中,英國隊的車輪再次加速,海因茲、斯金納和肯尼再次刷新奧運紀錄,以42秒440的成績戰勝新西蘭隊,登上冠軍領獎台。法國隊在銅牌爭奪戰中擊敗澳大利亞隊。

這也是肯尼第三次隨隊奪得該項目奧運冠軍,英國隊在2008年和2012年都在男子團體競速賽上奪冠。肯尼賽后說:“難以置信,我們贏了。破(奧運)紀錄是件令人高興的事情。過去四年,我們不容易。我們相信自己,這是在自行車館美妙的第一天。”

此前進行的女子團體追逐賽預賽總共九支隊伍參賽,排名前八位晉級首輪。比賽一開始就成了破紀錄大戰,奧運紀錄先后被新西蘭、澳大利亞和英國隊三次打破,英國隊還創造了4分13秒260的新世界紀錄。

英國、美國和澳大利亞隊最終獲得預賽前三名,中國隊的黃冬艷、敬亞莉、趙寶芳、馬夢露以4分25秒246的成績位列第六,順利晉級。

男子團體追逐賽預賽也是九支隊伍參賽,排名前八位晉級,英國隊同樣最終排名第一,丹麥和澳大利亞隊緊隨其后。實力不容小覷的荷蘭隊在比賽中摔車,未能獲得成績,被淘汰出局,好在車手並無大礙。劉浩、秦晨路、范陽、沈平安組中的中國隊最終排名第八,幸運晉級。

裡約奧運會場地自行車賽共決出10枚金牌。中國隊將在12日參加女子團體競速賽的角逐,力爭實現中國自行車項目奧運金牌零的突破。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