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舍我其誰 拜爾斯女子全能折桂

2016年08月12日09:04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舍我其誰 拜爾斯女子全能折桂

8月11日,美國選手拜爾斯(中)、雷斯曼(右)與俄羅斯選手穆斯塔芬娜在頒獎儀式上。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美國選手拜爾斯以62.198分的總成績奪冠,雷斯曼與穆斯塔芬娜分獲亞軍和季軍。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張薇)“全能女王”的稱號不是白來的。19歲的美國體操天才拜爾斯11日以令人折服的方式力奪裡約奧運會女子全能金牌。而她的第一次奧運會之旅,肯定不止兩枚金牌這麼“簡單”。

作為美國體操女隊新的領軍人物,拜爾斯兩天前剛剛帶領美國隊以巨大優勢實現團體衛冕。11日出戰個人全能,之前3屆世錦賽該項目全部折桂的拜爾斯沒有對手。第一項跳馬,她高高騰空、輕鬆轉體,只是落地時向前跳了一小步,15.866分的得分讓她在24人的決賽陣容中早早獲得領先。

隨后,拜爾斯只是在自己的最弱項高低杠過后總分落后上屆奧運會高低杠冠軍穆斯塔芬娜,而差距不過是0.034分。最終,這位3屆世錦賽狂攬10金的姑娘以62.198分實現奧運會全能項目登頂,領先第二名、隊友雷斯曼2.1分。上屆奧運會全能銅牌得主穆斯塔芬娜再獲第三名,成績是58.665分。美麗的俄羅斯姑娘賽后說:“4年過后名次沒有退步,我已經很開心。”

盡管已經無數次品嘗勝利滋味,而且在女團決賽中也第一次品嘗了奧運奪金的滋味,但11日獲勝的拜爾斯還是興奮異常。“我非常興奮,而且覺得如釋重負。我終於做到了。不到最后時刻,你不知道自己會是怎樣一種感覺。”

同樣是首次出征奧運會的中國隊姑娘商春鬆和王妍都發揮不錯,最終分列第四和第六。對自己表現明明還算滿意的商春鬆賽后卻哭個不停,因為她和第三名隻有0.116分的差距。

8月11日,中國選手商春鬆在體操女子個人全能高低杠項目中完成比賽。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體操女子個人全能決賽中,中國選手商春鬆以58.549分的總成績獲得第四名。 新華社記者鄭煥鬆攝

“其實今天我並沒有想拿獎牌,但自由操結束,穆斯塔芬娜的分打出來之后,覺得跟自己的差距特別小,就覺得自己其實也可以站上領獎台。”商春鬆在混合區說起話來也還是哽咽。

決賽中和拜爾斯一組的王妍表示,自己也關注了這位當紅之星的表現,感嘆“她的穩定性太好了”。而資格賽至今幾乎毫無失誤的她接下來還將向跳馬、自由操和平衡木的金牌發起沖擊。要是知道她在這3個項目資格賽中都是第一,你就不會懷疑她有能力再奪三金。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