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馬龍37分鐘速勝張繼科 奧運男單奪冠成就大滿貫

2016年08月12日09:21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裡約奧運乒乓球男單決賽 馬龍奪冠實現大滿貫

人民網北京8月12日電(張帆 實習生王真真)北京時間今天上午,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乒乓球男子單打決賽中,馬龍4-0戰勝隊友、衛冕冠軍張繼科,奪得冠軍,成就自己在世乒賽、世界杯、奧運會的單打大滿貫。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上的第11枚金牌。

開賽后,張繼科先得2分,隨后馬龍將比分追至2平,並緊著以8-4將比分反超。張繼科連得5分,9-8再次領先。接下來的幾輪對攻中,雙方處於膠著狀態,最后馬龍以14-12的比分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雙方以2-2的比分開局,接著馬龍連得4分,6-2將比分拉開。經過幾輪對攻,張繼科回球失誤未過網,馬龍10-4率先拿到局點。最終馬龍以11-5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雙方2-2開局,隨后馬龍以9-4強勢領先。張繼科再次出現失誤,回球出界。最終馬龍以11-4拿下第三局。三局下來,馬龍以3-0暫時領先張繼科。

第四局開局后,張繼科在0-3落后的情況下,請求暫停。比賽繼續后,張繼科將比分追至2-3,但隨后馬龍8-3將比分拉開。最后馬龍以11-4拿下第四局,鎖定勝局奪冠。

(責編:體育實習 王真真、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