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8次攔死對手 喀麥隆副攻追平馮坤奧運攔網紀錄

2016年08月12日11:27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喀麥隆副攻追平馮坤奧運攔網紀錄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鏡宇、徐征)來自非洲的喀麥隆隊在裡約奧運會女排小組賽前三輪未嘗勝績,不過隊中副攻福措在10日的比賽中追平了一項由前中國女排隊長馮坤保持的奧運單場個人攔網紀錄。

在10日的小組賽第三輪,喀麥隆隊0:3輸給了歐洲勁旅俄羅斯隊。盡管如此,身高1米84的副攻福措面對身材高大的俄羅斯隊8次攔死對手的扣球,幫助喀麥隆隊在這項數據上以9:7壓過俄羅斯隊。

未滿29歲的福措出生於林貝,目前在法國的俱樂部效力。在2014年世錦賽上,她也曾有出色的表現。

福措的表現又讓人想起了2004年雅典奧運會決賽那場經典的中俄對決。正是在那場比賽中,馮坤以8次攔網創下了奧運會女排賽的單場個人攔網紀錄。

“黃金一代”的主力二傳馮坤這次以央視解說顧問的身份來到了裡約。談起當年的紀錄時,她通過微信告訴記者:“具體數字記不清了,那場是‘神來之手’。這麼久遠的都能找出來?”

“當時攔了誰你還記得嗎?”

“攔誰我記得,她一定也記得我。索科洛娃。”

身高1米82的馮坤當年不但傳球功夫出神入化,攔網和防守也很出色。回憶起12年前的那場經典之戰,她還是很開心。“那場的確是踩上點了,不過我的攔網一直也還是不錯滴”。

(責編:張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