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皮劃艇:歐洲依然強大 亞洲也有進步

2016年08月12日11:46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歐洲依然強大 亞洲也有進步

8月11日,西班牙選手喬勞特(中)、新西蘭選手瓊斯(左)和澳大利亞選手福克斯在頒獎儀式上。當日,在裡約奧運會皮劃艇激流回旋女子單人皮艇決賽中,西班牙選手喬勞特以98秒65的成績奪得金牌,新西蘭選手以101秒82的成績獲得銀牌,澳大利亞選手福克斯以102秒49的成績獲得銅牌。新華社記者呂小煒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體育專電(記者冷彤 公兵)裡約奧運會皮劃艇激流回旋比賽經過5天的較量11日收槳。歐洲隊依然保持著對這個項目的統治力,包攬了全部4個項目的金牌。日本隊在男子單人劃艇的決賽中獲得了一枚銅牌,為亞洲取得了歷史性突破。取得三個項目參賽資格的中國隊闖入了兩個項目的半決賽,較之四年前的成績有所退步。

英國隊和斯洛伐克隊同樣以1金1銀在獎牌榜上並列第一。法國隊1金1銅排在第三名。西班牙隊1金緊隨其后。新西蘭隊和斯洛文尼亞隊各自收獲了一塊銀牌並列排在第五位。澳大利亞隊、捷克隊和亞洲的日本隊也沒有空手而歸,各自奪得了一塊銅牌。

上屆奧運會奪得兩枚金牌的法國隊這次僅拿到男子單人劃艇的金牌。四年前金牌空手而歸僅獲得2枚銅牌的斯洛伐克隊在裡約表現出了一個強隊的風范。斯坎塔爾兄弟組合贏得了男子雙人劃艇的冠軍,馬特赫·貝努斯也在男子單人劃艇決賽中添加了一枚銀牌。英國隊在男子單人皮艇上奪得了冠軍。英國人還在男子雙人劃艇的決賽中拼下一枚銀牌。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隊。經過多年的努力,西班牙隊終於在皮劃艇激流回旋上取得了突破。馬亞倫·裘勞特在女子單人皮艇的決賽中表現完美擊敗了新西蘭和澳大利亞等國的對手笑到了最后。倫敦奧運會上,裘勞特拿到了這個項目的銅牌。

在歐洲依然保持強勢的同時,亞洲選手也在本屆奧運會比賽中取得了歷史性突破。日本隊的羽根田卓也在男子單人劃艇的決賽中拼下了一枚銅牌。這是亞洲選手首次在奧運會皮劃艇激流回旋比賽中登上領獎台。

相對於日本選手的歷史性突破,中國隊的整體表現較之四年前有所退步。倫敦奧運會中國隊獲得了全部四個項目的參賽權。胡明海和舒俊榕在歐洲選手統治的男子雙人劃艇上首次躋身奧運會的決賽,取得了中國皮劃艇激流回旋選手在奧運會上的最好成績。此外,李晶晶和滕志強還分別闖入了女子單人皮艇和男子單人劃艇的半決賽。

此次裡約奧運會,中國隊僅獲得了皮劃艇激流回旋三個項目的參賽名額。舒建明在男子單人劃艇的半決賽排名墊底。李露在女子單人皮艇的半決賽中名列第13名未能晉級決賽。譚亞參加了男子單人皮艇的預賽但未能再進一步。

國家體育總局水上運動管理中心官員高付俊對新華社記者表示,李露未能晉級女子單人皮艇的決賽有些遺憾。她還認為,三個運動員都是第一參加奧運會,雖然隊員們的表現有點緊張,但總體來看算是發揮正常水平了,畢竟與世界高水平的選手相比還是有一定的差距。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