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裡約奧運會第六比賽日綜述:馬龍圓夢大滿貫 斐濟首奪金

張帆 實習生廖維理
2016年08月12日12:30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馬龍決賽4-0張繼科 實現個人大滿貫

人民網8月12日電 北京時間8月12日中午,裡約奧運會第六比賽日比賽全部結束,中國體育代表團在當天一共收獲了1金3銀3銅共7枚獎牌。在金牌榜上,美國代表團以15枚金牌傲視群雄,中國代表團以11枚金牌緊隨其后。在總獎牌榜上美國代表團同樣以15金12銀10銅佔據榜首,中國代表團以11金8銀11銅暫居第二位,日本代表團以7金2銀13銅穩坐第三位。

中國代表團:1金3銀3銅入賬

馬龍男單力壓張繼科奪冠實現個人大滿貫 中國女重衛冕失敗收獲銀牌

女子50米步槍三姿張彬彬、杜麗分獲亞軍、季軍

汪順男子200米混合泳、史婧琳200米蛙泳摘銅

在備受矚目的男子乒乓球單打決賽中,馬龍直落四局4-0戰勝隊友張繼科,首次奪得乒乓球男單奧運金牌,實現個人大滿貫,這也是中國代表團在本屆奧運會收獲的第11枚金牌。

射擊女子50米步槍三種姿勢的決賽中,中國選手張彬彬、杜麗分獲第二、第三名。張彬彬遺憾地以0.2環的劣勢不敵德國選手英格尼大。杜麗也在獲得銅牌以后暗示奧運會后或將退役,本屆奧運會杜麗收獲一銅一銀,她在四屆奧運會共獲得2金1銀1銅共四枚獎牌,是目前中國射擊隊獲得奧運獎牌最多的女選手。

由許安琪、孫玉潔、孫一文和郝佳露組成的中國女子重劍隊在決賽中發揮欠佳,以38-44不敵羅馬尼亞隊,屈居亞軍,衛冕失敗,羅馬尼亞奪得冠軍。

在男子200米混合泳的比賽中,前三個泳姿,汪順一直在蓄力,蝶泳和仰泳都落后處在第七,蛙泳過后也只是第六,但最后的自由泳,汪順全力沖刺,而此前一直位列前三位的羅切特與佩雷拉,都被菲爾普斯帶亂了節奏。最終汪順反超三位拿到季軍,成為中國男子奧運歷史上第一位混合泳獎牌獲得者。

在女子200米蛙泳決賽中,史婧琳以2分22秒28的成績摘得一枚銅牌,也為中國游泳隊再收獲一枚銅牌。此前100米蛙泳的比賽中,史婧琳並未獲得好成績,反而是在不常游的200米項目上獲得寶貴的銅牌,對此,在賽后採訪中,史婧琳笑言:“看來自己還是有參加耐力項目的更大潛力。”

諸強動態:斐濟收獲首金 “菲魚”再奪魁

賽艇男子四人雙槳:德國隊以6分06秒81獲得冠軍,澳大利亞隊以6分07秒96獲得亞軍,愛沙尼亞以6分10秒65收獲季軍。

賽艇女子四人雙槳:德國隊以6分49秒39收獲冠軍,荷蘭隊獲得亞軍,成績是6分50秒33,波蘭隊以6分50秒86收獲季軍,中國隊以6分59秒45列第六位。

賽艇男子雙人單槳:新西蘭組合一6分59秒71收獲冠軍,南非組合落后2.8秒獲得亞軍,意大利組合獲得第三,成績是7分04秒52.

賽艇女子雙人雙槳:波蘭隊以7分40秒10奪冠,英國隊以7分41秒05收獲亞軍,立陶宛隊以7分43秒76獲得季軍。

賽艇男子雙人雙槳:克羅地亞以6分50秒28奪冠,立陶宛隊以6分51秒39獲得亞軍,挪威隊以6分53秒25獲得季軍。

賽艇男子輕量級四人單槳:瑞士隊以6分20秒51奪冠,丹麥隊落后1.46秒獲得亞軍,法國隊以6分22秒85獲得第三。

皮劃艇激流回旋男子雙人劃艇(C2):斯洛伐克組合以101.58秒奪冠,英國組合落后0.43屈居亞軍,法國組合以103.24獲得第三。

皮劃艇激流回旋女子皮艇(K1):西班牙選手舒內特以98秒65奪冠,新西蘭選手瓊斯落后3.17秒獲得亞軍,澳大利亞選手福克斯以102秒49獲得第三。

體操女子個人全能:美國選手拜爾斯、雷斯曼亞分獲冠亞軍,俄羅斯選手穆斯塔芬娜獲得季軍,中國選手商春鬆、王妍分列第四和第六位。

柔道女子78kg級:美國選手哈裡森戰勝法國選手特塞烏梅洛獲得冠軍

射箭女子個人賽:韓國選手張惠貞戰勝德國選手尤魯赫-麗莎奪冠,另外一名韓國選手奇甫倍獲得銅牌。

柔道男子-100kg決賽:捷克選手克帕雷科戰勝阿塞拜疆選手賈斯莫夫奪冠。

場地自行車男子團體競速賽決賽:英國隊戰勝新西蘭奪冠,法國隊多的銅牌。

男子7人制橄欖球:斐濟43-7大比分戰勝英國隊,奪得斐濟第一枚奧運會金牌。

女子200米蛙泳:史婧琳銅牌,日本的金藤理繪2分20秒30奪冠,俄羅斯名將埃菲莫娃2分21秒97獲得亞軍。

男子200米混合泳決賽:中國選手汪順以1分57秒05獲得季軍,菲爾普斯1分54秒66奪冠,斬獲個人奧運第22金,完成200米混合泳四連冠,日本的萩野公介以1分56秒61拿到亞軍。

女子100米自由泳:美國選手曼努埃爾和加拿大選手奧列卡西亞雙雙游出52秒70的成績,並列奪得金牌。瑞典人舍斯特倫獲銅牌。

中國代表團其他動態

羽毛球開賽:除柴飚/洪煒在男雙比賽中1-2不敵對手,其他隊員都戰勝各自對手﹔中國女子水球隊4-12負於美國隊﹔游泳,李朱濠小組第三順利晉級男子100米蝶泳決賽,柳雅欣晉級女子200米仰泳決賽,寧澤濤、余賀新止步50米自由泳預賽,張雨涵、侯雅雯止步女子800米自由泳預賽。

(責編:體育實習 廖維理、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