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孫玉潔領銜女重團體摘銀:奧運后我得去補課了

2016年08月12日12:35 | 來源:新華網
小字號
原標題:孫玉潔:奧運后我得去補課了

8月11日,中國選手孫玉潔(右)在比賽中。當日,在2016年裡約奧運會女子重劍團體賽決賽中,中國隊以38比44不敵羅馬尼亞隊,獲得銀牌。 新華社記者殷博古攝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1日體育專電(記者王浩宇、陳威華)為中國隊在裡約爭得一枚銀牌后,中國女重的姑娘們也是時候考慮自己的“后奧運”生活了,其中孫玉潔心中已有了打算:回學校補課修學分。

孫玉潔現就讀於北大政府管理學院,學習行政管理學,開學就大四了。剛打完女重奧運決賽,一談起自己的學業,孫玉潔就像玩了一個暑假的孩子似得,表示自己該“收心”了。

“四年前我還是單純的運動員,這幾年在北大,一邊做學生一邊訓練,互相促進。現在奧運結束了,我想更多的時間用去學習。備戰期間我落下了很多課,雖然沒有挂科,但很多學分沒有修完,把課程補一下,”孫玉潔說。

在裡約的這次征戰,孫玉潔的開局並不順利,個人賽首輪出局后她當場哭成了淚人,回到奧運村,她採取了封閉模式,不上微信,不看朋友圈,一門心思的想打好之后的團體賽。

女重團體賽前一天是孫玉潔24歲的生日,雖然最終中國女重與冠軍擦肩而過,但孫玉潔在比賽中的發揮已足夠出色,拿塊銀牌做生日禮物,也還算滿足。“我很感謝教練和隊友,他們送了我很好的一個生日禮物。能進奧運會比賽的隊伍,都有可能獲得冠軍,每個隊都很強,進入決賽已經很不錯了”。

賽后在混採區,孫玉潔面對記者的採訪基本是全程微笑,但有兩次差點哭出來,一次是說起即將卸任的恩師勒瓦瓦瑟,一次是說起自己的母親。

“我想我媽了……”孫玉潔哽咽地說,“父母默默支持我,非常不容易,我沒有那麼多時間陪在他們身邊。我想多陪陪他們,他們年齡也大了,補償他們一下,做一個稱職的女兒。”

(責編:體育實習 張華琴、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