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王軍霞23年世界紀錄被破 女子萬米上演史上最強對決

2016年08月12日23:51 | 來源:新華社
小字號
原標題:王軍霞23年世界紀錄被破 女子萬米上演史上最強對決

新華社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體育專電(記者吳俊寬、楊明)裡約奧運會田徑項目比賽12日開賽。埃塞俄比亞選手阿亞娜以29分17秒45的成績獲得女子10000米金牌的同時,打破了中國選手王軍霞在1993年創造的該項目世界紀錄。

女子10000米比賽是本屆奧運會上產生首枚田徑金牌的項目。本場比賽前四名的成績在該項目歷史排名中分別可以排在第一、第三、第四和第五位,這場比賽也當之無愧地成為女子萬米史上的最強對決。

盡管有30多名選手參賽,但比賽還未過半金牌之爭就基本變成埃塞俄比亞和肯尼亞選手之間的對決。

阿亞娜在6000米之后開始發力獨自領跑,肯尼亞選手薇·切魯約特試追趕,卻始終無法撼動阿亞娜的領先位置。最終越跑越快的阿亞娜將王軍霞23年前創造的29分31秒78的世界紀錄提升了14秒多。切魯約特以29分32秒53的成績獲得銀牌,這一成績排在阿亞娜和王軍霞之后,為歷史第三好成績,同時她也打破了該項目的肯尼亞全國紀錄。

另一名埃塞俄比亞選手、該項目連續兩屆奧運金牌得主蒂·迪巴巴以29分42秒56的個人職業生涯最好成績摘得銅牌。(完)

(責編:體育實習 林凡楚、胡雪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