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第12金!男子20公裡競走 王鎮奪金蔡澤林摘銀

2016年08月13日02:57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8月13日電(胡雪蓉 實習生單晨陽)北京時間8月13日1:30,2016裡約奧運男子20公裡競走比賽展開爭奪。中國選手王鎮、蔡澤林發揮出色,分別以1小時19分14秒、1小時19分26秒包攬冠亞軍,為中國代表團在裡約奧運會的田徑項目比賽取得了開門紅。澳大利亞選手史密斯以1小時19分37秒摘得銅牌。衛冕冠軍、中國選手陳定發揮不佳,僅以1小時23分54秒位列第39名。

中國選手在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上實力不俗。倫敦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項目,陳定奪得冠軍,這也是中國田徑選手在倫敦得到的唯一一塊金牌。本次裡約奧運會,陳定與隊友王鎮、蔡澤林攜手參賽,三人將聯手向冠軍發起沖擊。最近兩年,由於傷病原因,陳定狀態一般,而王鎮則競技狀態甚佳,本賽季在各項賽事中保持不敗。本次比賽,中國隊的主要對手是世界紀錄保持者、日本名將鈴木雄介和世錦賽冠軍、西班牙名將洛佩茲。

本場決賽有74位選手參加。比賽開始后,英國選手博斯沃斯在4公裡處就開始領先。而此時中國三位選手狀態同樣不錯,一直處於第一集團。走到半程10公裡時,博斯沃斯仍以32分19秒的成績保持在第一位,而日本選手鬆永大介排名第二。此時三名中國選手依舊位於第一集團。

在12公裡時,博斯沃斯以48分06秒排在第一,蔡澤林以48秒14排第二,王鎮以48分17秒列第6。進行到13公裡的時候,一直在積蓄體力的蔡澤林開始突擊,通過加速迅速沖到了第一位。前14公裡走完,蔡澤林以56分08秒的成績排名第一,王鎮位列第四,而陳定則因狀態不佳排名第26位。

走到第16公裡時,第一梯隊還剩下8名選手。王鎮和蔡澤林並駕齊驅,走在隊伍最前。前半程一度領先的博斯沃斯突然跟不上節奏,開始落后,澳大利亞選手史密斯加速向前追趕。

最后4公裡,王鎮、蔡澤林開始猛然加速,拉開與大部隊的距離。在18公裡時,王鎮以1小時11分48秒排名第一,蔡澤林以1小時11分52秒排名第二,排在第三的史密斯已經落后6秒。最后2公裡沖刺,王鎮越走越快,最終以1小時19分14秒的成績摘得該項目金牌,蔡澤林以1小時19分26秒獲得銀牌,澳大利亞選手史密斯摘得銅牌。

(責編:體育實習 單晨陽、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