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王鎮苦練終圓奧運冠軍夢 孩子到現在還不認識他

2016年08月13日06:14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電(記者 楊磊) 當地時間12日下午,中國運動員王鎮、蔡澤林在裡約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包攬冠亞軍,衛冕冠軍陳定帶傷出戰發揮不佳,最終獲得第39名。

2012年倫敦奧運會,王鎮收獲一枚銅牌。今天王鎮終於站上了奧運會競走最高領獎台,他說:“2012年有一些遺憾,所以四年后的今天,我把自己的夢想完成了,感覺特別高興。”

四年前,21歲的王鎮初出茅廬,急於在國際賽場上展現自己的實力。四年后,王鎮說自己變成熟了。“其實2012年我練的也特別好,但是那時候想法很多很多,第一次參加奧運會也很緊張。四年時間過去了,我變成熟了,也參加了許多國際大賽,我希望以后能更加成熟。”

看著王鎮在領獎台上露出朴實的笑容,殊不知在2013年他險些退出競走隊。2013年世錦賽上,王鎮和陳定攜手挑戰東道主俄羅斯,結果狀態正佳的王鎮在比賽中被裁判出示紅牌罰出場,最終俄羅斯隊奪得了冠軍。他說那是自己第一次被罰下,心理受到了很大的創傷,於是萌生了退出競走的念頭,在領導、教練和隊友的開導下,他最終還是留了下來,最終成就了中國田徑奧運會上的第三枚金牌。他說:“我從沒有退縮過,也沒有害怕過。我覺得在隊裡一天就要付出所有的力量,否則還不如回家。”

為了這枚金牌,王鎮四年來一直埋頭苦練。2013年在家完婚的王鎮沒有時間與妻子甜蜜,立即又投入到枯燥的訓練中。他說:“從倫敦到現在已經四年了,這個過程挺煎熬的。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奧運會,對我來說非常重要。結婚之后,我就沒回過幾次家,我的小孩出生之后也就見過三次,一次10天左右,所以他到現在也不認識我,我真的好久沒回家了。”

如今,已經完成奧運冠軍夢的王鎮還有夢想等待他完成,那就是世錦賽冠軍。2013年被罰下,2015年體力透支,王鎮的世錦賽之路經歷了不少坎坷,希望他能在未來圓了自己世錦賽冠軍之夢。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