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6裡約奧運會

陳定帶傷完賽不留遺憾 明年全運會誓要奪冠

2016年08月13日06:46 |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裡約熱內盧8月12日電(楊磊) 當地時間12日下午,在裡約奧運會男子20公裡競走比賽中,中國選手王鎮、蔡澤林包攬冠亞軍,而衛冕冠軍陳定卻意外的以第39名完成了比賽。

比賽開始后不久,陳定就落在了大部隊后面,漸漸地差距越來越大,最后一圈他被自己的隊友王鎮和蔡澤林超過了整整一圈,即便是這樣,陳定也依舊咬牙堅持著走過了終點。

賽后,陳定透露,自己已經有一個半月沒有進行過正常訓練了。6月份,就在備戰奧運會的沖刺階段,陳定腳突發傷病,無法進行正常訓練,隻能靠自行車訓練來保持狀態。今天的比賽,正是因為傷病的困擾,讓陳定無法發揮出正常的水平,“剛開始沒多久就不行了,腳的反應很大。6月份是右腳痛,整個腳面都腫了,到裡約之后右腳好了一點,但是左腳又開始痛。”

開賽之前,陳定就知道這次奧運會的成績不會力量,他說:“我狀態不是特別好,沒辦法。這個機會來之不易,這場奧運會對我來說太艱難了,我必須完成比賽,完成我的夢想,我已經做到了,沒有遺憾了。”

好在,隊友王鎮和蔡澤林包攬了金銀牌,讓陳定感覺到一絲欣慰。“雖然我今天的成績因為傷病不太如人意,但沒關系啊,我們中國隊也拿了金銀,我同樣很開心,祝賀他們,他們替我完成了奧運夢想。”

雖然沒能取得理想的成績,但是陳定已經做到了無悔。他說他要在明年的全運會上“滿血復活”,他說:“明年我一定要奪冠。”

(責編:胡雪蓉、楊磊)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